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手如何挑选和田玉墨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今社会,和田墨玉逐渐成为了可以媲美和田羊脂玉的存在。随着和田墨玉近年来的“异军突起”,认识和购买和田墨玉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和田墨玉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虽然有很大进步,但还不成熟,市场鱼龙混杂,如何选购和田墨玉成了当前非常棘手的问题。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选购和田墨玉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首先我们要丰富自己的和田墨玉的知识。结合资料、网站等手段丰富自己和田墨玉的知识,使自己对和田墨玉的基本特征有所认识,提升自己的判断力。购买和田墨玉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要固执冲动,要冷静分析。

  其次收藏和投资和田墨玉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要盲目投入,最后导致入不敷出,购买前要考虑玉器的具体用途和变现途径,最好是用闲置资金投资玉器等贵重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才是收藏界永恒的主题,虚心向行家专家请教才是步入收藏界的“敲门砖”。

  其三我们挑选和田墨玉有以下三点建议。一、颜色越黑越好,偏灰、偏绿都会相应降低价值。二、颜色分布要均匀,全墨最好,聚墨可作为巧色加以利用,也还不错。点墨一般则很难加以利用。三、看玉质细腻程度,细如羊脂、黑如墨漆的,才是墨玉的上品。

  总而言之选购一件中意的和田墨玉,不仅要自己主观上喜欢,更多的还要从玉器本身的特性上入手,材质、工艺、时代背景、作者资历等都是要重点考虑的因素,还有市场发展初期必经的仿品泛滥现象,需要藏友们和投资者在实践中积累经验。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