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记住这“五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作为玉中佼佼者,已然成为众多收藏家的心头好。这不仅因为玉石收藏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更是因为在收藏的过程当中,还有这几种只有玩玉的人才能体会到的。

  1,质

  “质”是决定和田玉经济价值的根本,体现了和田籽玉内在的性质。

  细腻:微晶体颗粒组织结构细小;坚韧:呈纤维状有韧性;

  致密:同样与结构有关,交织成毛毡状,非常缜密;

  温润:和田籽玉里面含有水分,摸上去温润不冰手;

  柔和:和田籽玉的表面呈油脂光泽及其光泽具有阴柔之美;

  手感:拿在手上有种下坠的沉甸甸的压重感,密度为2.95g/cm3,高于其他宝石。

  声音:舒展清扬,远播四方;耳感:金声玉振,声音和悦

  2,整

  原石珠宝的取料不论大小,首先要是完整的,不完整的玉不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和田籽玉的完整性体现在:无裂(裂纹)、无窜伤、无断(断裂)、无破(破损)、无绺;眼感:完整,相对完美。

  3.纯

  无点、无花、无斑、无僵;眼感:纯净

  4.色

  1、原生色:和田籽玉内部本身固有的内外一致的天然色调。类别:黄、墨(墨如纯漆者为贵)、白、绿(碧绿)、青白(青花)、青。

  2、次生色:当和田玉原生矿在形成籽玉(次生矿)的过程中逐渐产生和形成在玉体表面天然色调。另外,和田玉中有次生色的只有和田籽玉,次生色又称“皮色”。类别:以洒金皮、秋梨皮为优者。

  3、眼感:多色。丰富的皮色构筑了和田籽玉的美丽。

  5.形

  独特、匀称(类型玉最为难得);眼感:神韵。给人以丰富的想像空间。

  精品和田玉籽料 ,有着自身的特点:颜色丰富、光洁莹润、结构细腻,使她赢得了“软玉之王”美称,更深刻地体会其魅力所

  细度,大家一般比较好理解,一般就是所说的看结构(不过细度与老熟没有直接关系)。

  油性也比较容易观察,看上去有一种油脂般的光泽,光泽柔和,似是一层淡淡的油光。油润度是籽料的一个极为重要的一点,而老熟的籽料油润性一定是很好的。如果一块料子特别干你很难说它是老熟。

  作为一个藏家来说,掌握知识是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关于知识,不仅仅是籽料,包括俄料、河磨玉、青海料、韩料等各个玉种的特征,知道和田玉每一种颜色,了解和田玉的瑕疵,懂得欣赏好坏……和田玉的知识庞大而复杂,每个玉种,每种颜色都有它自己的特点,想要完全的了解,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情,是需要多看多学多上手,从吃药中,从理解中,慢慢的了解掌握。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