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为什么和田玉会被认定为无价之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当然关于和田玉的传说还有很多,但总而言之,在国人心中,和田玉是美石中的美石,具有油脂光泽,击之声音清脆悠扬,内在美、外在美浑然一体,当为玉之君子也。悠悠华夏文明史,谁堪伯仲和田玉!试问真君多传奇,侠骨柔情话汗青。

  俗话说,“乱世藏金 盛世藏玉”,这是自古就有的投资智慧。现在正值物阜民丰的盛世,和田玉早已成为收藏热点。在过去20年间,和田玉价格疯狂上涨。还有一句古话,“黄金有价玉无价”,和田玉无价是指它是几千年中华民族文化的承载,使得和田玉文化价值观非常博大,因而“无价”。

  和田玉是上乘之玉,在玉市有一定稳定的市场,关于和田玉的市场定位和市场价值,

  和田玉成为世界公认的宝玉石文化价值观的依据是什么?

  所谓宝玉石是坚硬、稀少,经过打磨能发出艳丽光泽的矿物质。而珍贵类宝玉石除了要具备以上条件外,还要经过不同历史阶段的精神承载和民族文化承载,才能被各民族文化价值观视为珍贵类宝玉石。

  例如五大宝石中的祖母绿,硬度达到7.5-8,储量稀少,古代欧洲认为祖母绿对任何疾病都有疗效,基督徒认为耶稣的复活与祖母绿有关,它是重获新生的象征。

  而新疆和田玉的硬度在6.5-7之间,一方面新疆和田玉资源珍贵稀少不可再生,另一方面早先破坏性的加工使得新疆和田玉籽料的资源更是稀少。

  同时和田玉在中国有近八千年的文化历史,考古发现人类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了用玉制成的玉斧和玉锤等劳动工具,其后进入神权时代,玉又被视为与上天沟通的神物,用来祭祀和祈福。到了皇权时代,和田玉象征着权力、财富和地位,可以说和田玉的历史价值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几千年文化信仰历史的不断传承一起发展壮大的。

  不少人认为黄金有价、玉石无价。在这种认知下,为何要成立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把玉石价格“透明化”?

  近年来,国内和田玉交易规模呈数倍增长之势,但由于和田玉没有一个权威性、法律性的具体标准及定价标准,致使市场上出现以次充好,使消费者难以区分玉石良莠,或漫天要价等现象,难以形成市场集聚效应。我们首先采集达到优质级别的新疆和田玉籽料价格信息,并及时发布。不少徘徊在圈外的投资者开始“有底气”进入这个行业。

  以前古人讲究“玉不琢不成器”,而现代玉文化是“玉不琢不成器”和“美玉不琢”两种文化并存。因而,有杂质和绺裂的原料需玉雕技艺加工,而大美无饰的无杂质无绺裂的和田玉原料是无需加工的,因为它是现代玉文化所倡导的,自然美和天工造物之美。

  经过雕琢从而表现艺术形态的和田玉作品称之为器。无论是哪一种收藏形式,都需要有“亮点”,这可以归纳为“稀奇古怪”四个字,稀就是稀有,也是少见的,和田玉山料储量非常丰富,但新疆和田玉籽料却非常稀少,中高端的籽料更是稀缺;奇就是奇特,是因少见而让人感到惊奇,无论是原料还是作品都能引起内心共鸣的;古就是古韵,是具备时间的沉淀;怪则是怪异,是既跳出赏识传统范围,还能散发神秘感和美感。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