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也是“一白遮百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籽料玉器各项指标里面,我们聊聊一个重要的指标——白度。大众都喜爱白色的和田玉,则使得有些朋友误以为,和田玉的收藏越白越好。

  玉器作为礼器和王权象征,之后君子的代表,财富的象征;白度明显有了很高的要求。孔子对玉有“气如白虹”的说法,曹丕有“白如截指”的说法,乾隆有“质本羊脂白”的说法,都说明白度从商周以来就成为一项很重要的指标。

  而当下白玉作为软玉最常见的品种之一,更是最受人们欢迎的软玉,在和田玉的品种有和田白玉、羊脂玉、和田青玉、和田青白玉、和田黄玉、和田碧玉、和田墨玉等,以白玉最受市场的亲睐。现如今人们一味向“白度”看齐,显然是对和田白玉的误解。

  那么,和田玉白度的正确标准是什么?

  关于白玉的白度,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和田白玉都可以被称为是羊脂玉。要达到羊脂玉的标准,其中的透闪石含量要达到99%,而且细腻度、油脂度、纯净度都要无可挑剔。

  和田玉白度的正确标准是什么?

  羊脂玉

  羊脂玉的白色是那种羊脂白色,带着油脂色的白色,不是瓷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质地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

  因此,对白玉的白度的正确要求是,既要讲究白玉的白度,还要讲究油性,只有带着油脂色的白玉的白度越高才越好。

  综上,可知白玉的白度并不是白度越高越好的,如俄罗斯白玉,虽然俄罗斯白玉的白度极高,比和田白玉的白度高,但因为和田白玉相比俄罗斯白玉的油润性好,所以和田白玉的价值更高。

  但是如果是润度好的和田玉,那么它的颜色反而不是白色的,因为大多数特别白的料子,结构都是比较松散的,而且油润度也差。

  和田玉在盘玩的时候,颜色多少都是会出现变化的,如果特别白,可是质地不好的话,也都是白盘,而油润度好的就会越盘玩越爱不释手,这也是为什么老玩家手中的和田玉并不是特别白的原因。所以不要一味的看重白度,和田玉的油润度更重要。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