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油性来源大揭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本身属于矿物,没有油,你们常说的这块料子很油,这个吊坠很油润,这个油是怎么回事?”这是一位才接触和田玉的朋友发出的疑问。只要玩和田玉就会碰到这个疑问!

和田玉作为玉石,也做为一种矿物,本身是不产油的。和田玉的这种油,看到的就是一种视觉感,另外就是亲手触摸带来的感受。

视觉感官

好的和田玉表面这种类似油脂的光泽,给人一种强烈的温润感,这种光泽还在生活中不常见,没有金属的强反射光,也没有水晶的晶莹感,光泽不强不弱,油润的光泽对光线有着极强的包容,看着很舒服,久观不厌。

这种油润光泽的表现说到本质,还是由和田玉本身的材质结构带来的光泽。世间万物中,我们看的任何一件本身不发光的物体所表现出来的光泽和颜色,都是由该物体自身对光线的吸收,反射,还有物体内对光线的折射,透射,反射。

和田玉的光泽也是这样形成,和田玉的这种油脂光泽就是由和田玉本身对光线的吸收加上光线穿过和田玉,及光线在和田玉内部的反射,最终综合形成的一种光泽——油润光泽。

这种光泽不是浮于表面,而是由内到外产生的,看了上面那段和田玉光泽是怎么形成的话,你就能轻松明白,为啥这种光泽是由内到外产生的,为啥和田玉想要白的又油的料子很不容易,就算有也是不便宜的。

触摸感受

这种油润不仅是简单的视觉上,触觉感受同样能够感受到油润的存在。

这种油润的存在是你指尖在触碰到和田玉产生的那种感受,这种感受很难形容。

这种触感不仅是你在接触这块和田玉的初始触感,而且你在不断的盘玩中这种感受也是在不断的变化的。

和田玉的灵魂是油润,这种油润不仅是外观上给你的感受,更多的是内心一点一点的体会。

你看到的油润光泽和你指尖接触到感受,都是你五官真实的反应,盘玩中油性和温润的变化,需要你内心真实的感受,文字无法描述的舒适,这种愉悦和舒适,大概只有手机前盘玩的你才能够真实明白。

也不一定是盘和田玉,很多东西需要你去感受,才能有一个真实的体会,一杯茶你只有去喝了才能有感受,一首歌你去听了才知情感,去慢慢的感受,内心逐渐的富足。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