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外观相似的和田玉为何价格相差如此之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文玩市场之中,和田玉货不对板的情况最为严重。由于各玉种之间价格差距极大,难免有些“远方亲戚”会冒名顶替。

但相似绝不是相同,总有一些玉质上的差别,能够让玩家区分出不同的玉种。

俄籽VS红皮籽:密度

红皮籽多火自然是不用多说,而红皮料的造假有多严重,当然就更让人头疼。

不过比起人工做皮染色,天然的红皮俄籽杀伤力更大。毕竟皮是真皮,玉也是真玉,从外观上很难直接判断。

但俄籽终归还是俄料,玉质疏松的问题始终没有改变,灯光下总会有比较明显的颗粒状区域。

籽料的密度虽不至于铁板一块,但至少不会有过度松散的感觉,玉质的整体性也会更好。

染色韩料VS红皮青玉籽:油性

作为最便宜的天然和田玉,韩国春川出产的韩料几乎全部出口到我国,变成了各种低端玉制品的原料。

韩料的玉色以青黄为主,经过染色之后与红皮肉青料颇有几分相似,因此常常会被当作青玉原籽出售。

而真正的红皮肉青料,其实是和田籽料中的油性代表。丝绢状结构与直闪石成分,都决定了它出色的油脂表现。

尽管很多韩料会高抛光掩饰油性不足,但那种打磨效果应该是“亮”,与籽料的“油”存在着本质区别。

喷砂毛孔做皮VS洒金皮籽料:细度

喷砂工艺原本是在金属表面,制造哑光效果的一种技法。但到了和田玉身上,却成了毛孔造假的手段。

再加上洒金皮染色,能够很好地掩盖假毛孔不自然的造假痕迹,才有了这些喷砂洒金皮的仿籽料。

其实天然的洒金皮,往往只会出现在细度极高的籽料上。因为细度过高,致色离子无法进入,才会停留在表面。

所以那些细度根本不达标,却有整面洒金皮的料子是怎么回事,也就一目了然了。

窜脏料VS黑皮籽料:老熟度

虽然我本人也是商家,但对有些卖家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也确实有些难以接受。

像这种明显的窜脏,怎么看都是玉质老熟度不足造成的缺陷,非要说成是老黑皮,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吧?

“千年红皮,万年黑皮”,老黑皮产生的基础原本就在于玉质的老熟。无论秋梨皮、油烟皮、聚黑皮,都是籽料中的老熟度之王。

这种“指脏为皮”的方式可能会忽悠一些小白,但老玩家就肯定不会吃这一套了。

青海料滚籽VS光白籽:脂粉感

这又是一种“科技与狠活”。

所谓滚籽,就是将山料切成小块,扔到滚筒机里与磨材一同搅拌。经过一段时间的磕碰与撞击之后,就会形成类似籽料的外形特点。

在和田玉新国标执行之后,这种滚籽的原料就变成了青海新坑料。

和田籽料具有天然的糯性与脂粉感,即使光白籽也十分油润饱满,而不是完全通透的水感。

净而不透,白而不僵,具有这种玉质特点的籽料,怎么可能与方解石含量过高的青海新坑料相同呢?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