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美玉 奥运徽宝 (三)
作者:《大陆桥…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吹萧引凤,无价玉待有缘人


    此番奥运徽宝选材新疆和田玉,无疑是中国玉雕界的盛事和历史性事件,对于盛产和田美玉的新疆来说,自然也带来无限商机。作为和田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玉石生产企业,和田地区工艺美术公司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程建中介绍说,目前,和田工美已发展成为集鉴定鉴别、开采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拥有资产1千多万元,厂房面积达600多平米。在几十年的发展和经营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专业技术队伍。

   
自1996年至今,玉石制品的收藏一直在不断升温,对玉器市场起到了良好的刺激作用。在市场需求作用下,和田工美一直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并早在1987年就已在扬州设立了两个分厂。程建中介绍说,目前,位于和田市的总厂主要侧重于原料开采、收购及周期短、见效快的小件制品和旅游产品,扬州分厂主要侧重于周期长,需要精雕细琢的大件产品。分厂集中了最好的设计制作力量,在各项评比中屡获殊荣的产品多出自他们之手。


   
程建中说,和田玉从字面上来说是一个十分宽泛的概念,一公斤子玉,视其品质不同,价格可由20元至20万元不等。


   
近几年来,受经济利益驱使,市场上的玉石制品以次充好甚至以假充真的现象屡见不鲜,对此,我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去管理和规范,我们所能作的,就是坚持原则,不为利益所诱。目前,新疆从事玉制品行业的已达四百多家,在这种情况下,和田工美仍坚守其经营理念和方针,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在坚持自己独有风格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正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决定玉制品价值的因素,三分在玉料,七分在雕琢。和田工美的月海轩玉器制品之所以拥有良好口碑,与其较高的定位和自我要求不无关系。


   
在这个行业中浸染了几十年,程建中早已由一个管理经营者转变成为玉石业的行家里手,那一份发自内心的爱玉、怜玉、惜玉之心,也使他不再单纯是一个商人,而在更大程度上成为玉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及推动者。他说,每得到一块好玉,我最先想到的不是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其经济价值,而是发掘其内在品味与韵味。若没有好的构思,我宁肯把她养在深闺,也绝不轻易出嫁。这正如他名片上所印的那段话:美玉无瑕,一方一块,孕育万载,千辛琢成;脂玉晶心,一姿一态,赋予生机,传以魂灵……



2008北京奥运徽宝—中国印     新疆和田地区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荣幸提供玉材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