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精品赏析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痕都斯坦风格碧玉香筒·一对
作者:泓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佛教中用香的最高境界是以虔诚之心,燃一柱好香,感动诸佛菩萨,方能返视内心,体悟自性,这焚香用的香器,常见的有香炉、香薰、香囊,香筒也是其中之一.

    此对碧玉香筒,以上等碧玉为材,色泽深绿纯美,两件系出同一块碧玉,相当难得。香筒造型呈长直筒式,上有平盖,下有平底座,分体为三,整器具有浓郁的痕都斯坦风格,外壁空雕花样繁饰和谐、对称、统一。以立雕的纽带状的边棱将外壁划分为上下左右四个对称的区域,每一个区域都以一枝菊为中心,柔婉的花叶枝条交织缠绕,婉转迂回向外延伸,期间又以条状棱对称斜角分割,象一条绳在花架上来回缠绕,这组图案镂雕有机的排列,布满整个外壁,比例完美,起伏跌宕,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无比流畅的韵律美,香筒的上平盖,以中心的一小孔为圆心,菊的六个花瓣依次重层展开,又增添了西域风情的梦幻之美。这对香筒彼此遥相呼应,统一和谐,达到美仑美焕的完美境地。

    中国的传统的东方文化与域外优秀的文化在此相互碰撞,冲破了时空的界限,跨越了不同的种族,产生了一种动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是当代玉雕艺术品的一只奇葩

文章录入:htjade    责任编辑:和田工美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