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翡翠和白玉成为中国现代玉文化代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翡翠的发展可以说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它不但承袭了和田玉精湛的雕琢技术,有许多旷世精品问世,而且继承和发扬了中国近万年的玉文化,和白玉一起成为中国现代玉文化的代表。

  美玉之于女子,自古就有“巧笑之,佩玉之傩”的文句,形容女子相貌姣好,佩戴玉饰,举止端庄优雅。

  现代时尚中,翡翠,谜一样的身世,谜一样的色彩,几乎让时尚界专家跌破眼镜。绿色的丰富,红色的热烈,黄色的高贵,紫色的高雅,白色的知性,黑色的深沉……恐怕再没有哪种石头,像翡翠这样把世间色彩演绎得如此丰富,如此透彻,如此至极。所以,无论什么眼睛看翡翠,无论什么节日戴翡翠,它永远都是最美的时尚。

  翡翠和白玉的含蓄美,世界上任何性质的宝玉石都没有像翡翠那样含蓄韵致,翡翠的含蓄表露出一种唯东方人才有的情感。它那冰莹含蓄的光泽,不浮华、不轻狂、不偏执、深沉而厚重,是人们追求和赞美的品质,这正是国人喜爱翡翠的原因之一。

  中国人相信白玉有灵性,长久佩戴可人玉相通。一片翠玉戴在手上、挂在胸前或系在腰间,除了装饰之美外,更有避邪求吉的神秘功能。因此,国内珠宝市场上的翡翠饰品多以传统的雕琢技术为主,题材取意吉祥,极富东方意蕴。

  白玉美是继承了自古以来玉所表现的各种美,如物质美、人格化后的心灵美及德行、仁爱、智慧、忠直、真诚美,除此之外,白玉美还重点突出了色彩美、造型美、材质美等。翡翠艺术品在整个中华文明的长河中,只是近期的后起之秀,但却是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继承后的今天与孕育着玉文化更加灿烂的明天。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