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玉都玉器城举办和田玉饕餮盛宴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400余件苏州玉雕大师精品展、苏州与新疆两地玉雕大师论坛、苏州玉雕大师与新疆玉友面对面的沙龙品鉴会……8月10日,江南水乡的苏州玉雕大师与西部边陲的乌鲁木齐玉雕大师以“和田玉”为媒,相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玉都玉器城4楼,举办了一场有关和田玉的饕餮盛宴。

  古朴大气的 “清慎勤忍”古篆文和田玉把件、意趣盎然的荷塘蛙鸣玉摆件、精美雅致的山水和田玉牌子……当天在新疆玉都玉器城四楼,一枚枚巧夺天工、温润剔透的灵玉,吸引了数百位同行和玉友的目光。

  “苏州玉雕一直都以精美、隽秀以及极富人文特性而著称。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目前,苏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和田玉加工基地之一。”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苏州和新疆玉雕大师的论坛交流会上,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副会长田立哲说,新疆是和田玉的故乡,此次能来新疆交流一定会有很大收获。新疆国家级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马进贵在会上发言,新疆是中国和田玉最重要的原料产地和极其重要的销售地,新疆每年的和田玉市场交易额占到了全国的30%以上,但玉石加工力量薄弱。

  “目前乌鲁木齐地区一线的玉石雕刻从业人员也就七八百人,和现实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另外,工艺水平也亟待提高。从这点上说,我们有很多向苏州玉雕学习的地方。”马进贵还提出一个建议,今后是否能更细化市场分工,把销售交给市场专业人才去做,对于玉雕师来说,就应该埋头搞创作。

  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忠志介绍说,近年来,苏作玉雕在全国各大展评活动中屡获佳绩。对于新疆消费者而言苏作玉知其名者多,解其实者少。苏州近几年涌现出来的玉雕大师,其技法的传承与突破,其思路的拓展与心得,此次交流可能更能引起新疆玉雕行业的共鸣。

  “希望我们搭建的平台能促进新疆和田玉雕产业的发展。”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新疆玉都玉器城总经理于建国表示,玉雕业的发展实质是工艺技法的发展,最关键的还是玉雕人才的竞争。苏州目前数百个玉雕作坊、一万多人的玉雕队伍,其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不言而喻。这次能促成新疆、苏州两地玉石界的同仁面对面交流,应该说是优势互补,可以促成两地的共赢。

  据悉,本次苏州玉雕文化艺术展暨新苏玉雕大师论坛,由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南航文化传媒、《航空旅游报》、苏州大同玉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疆玉都玉器城、都市消费晨报社联合举办,邀请的玉雕大师为赵显志、范同生、葛洪、侯晓峰、李剑、叶清,活动形式多样,持续到8月20日结束。

  和田玉的投资前景怎样?如何品鉴一件和田玉玉雕作品……8月10日下午,苏州六位知名玉雕大师和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高端客户以及晨报玉友俱乐部玉友举行了一场玉友沙龙活动。 “和田玉现已成为当前投资领域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公斤羊脂和田玉也就一二百元,现在的高端和田玉籽料价格一克都达数万元。” 活动一开始,针对银行客户最关注的和田玉投资前景话题,来自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的副会长田立哲做了专题讲座。

  田立哲表示,市场实践证明,在过去十余年,中等以上和田玉的年收益率至少在20%以上,高端的或者名家大师级别的和田玉年收益率至少在30%以上。

  这件作品俏色用得好;这块料玉质这么有特色,雕个马上封侯题材太可惜了……当天玉友沙龙活动,除了和田玉知识讲座之外,6位苏州玉雕大师还面对面和玉友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一起品鉴玉友所带的玉石藏品,并对玉友提出的各种疑问做出专业解答。

  “一直喜欢和田玉但不懂,不敢接触。参加这种面对面和玉雕大师交流的沙龙活动非常受益。今后对自己资金的管理心中更有数了。”活动结束后玉友张林向主办方建议,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既学到了知识,又认识了玉雕大师和很多新朋友。”张林说。

  据悉,此次品牌含金量很高的苏州知名玉雕大师和有经济实力、有投资需求的银行高端客户资源聚集到一起,探讨和田玉投资收藏以及交流和田玉文化的玉友沙龙交流活动在首府尚属首次。

  “目前,和田玉已成为公众收藏的热点,尤其在新疆,投资收藏和田玉更是具有地缘优势。这几年我们接触的高端客户中,很多客户都对和田玉收藏和鉴赏非常感兴趣。”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介绍说,由于信息不对称和公众交易平台的缺失,造成一物多主,转手交易,竞相加价的恶性循环,使大师作品成了高高在上的“炫富品”。令许多真正喜欢大师作品的人错失机会,即便如愿求得,也是尽尝“菜鸟”滋味。“正是如此,我们通过协调多方资源,为光大银行高端客户和玉雕大师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爱玉之人直接面对原料、作者、作品,消除玉石投机之风的顾虑。”

  “此次玉友沙龙的举办也是银行高端客户增值服务的一大创新。”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光大银行非常重视高端客户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除了提供特色理财、专属待遇等金融服务外,还着眼于满足他们的全方位需求,提供丰富的健康医疗、运动休闲、子女教育等非金融增值服务。今后该行还将根据客户需求,不定期地组织各类艺术品鉴赏、健康养生、高尔夫等专题高端客户活动,成为客户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管家。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