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行业将更加宽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子料向来是市场上热捧的对象,但由于经济的大环境影响,整体收藏市场情绪低迷,因此和田玉市场交易情况也比较低迷。从最近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发布的2013年7月末的市场行情看,中低档的和田玉(白玉)子料价格再次出现了20%左右的下跌,高端的、顶级的和特级的和田玉(白玉)子料价格出现了振幅,但近一个月的交易量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原因是经过一年多的观望,有一部分收藏者认为和田玉(白玉)子料价格已具备投资价值需求,且价格有所松动,故开始慢慢进入投资;而低端和田玉市场交易还是不断减少。

  这种情况恰恰说明了投资市场由冲动走向理性,由数量投资走向品质投资,说明投资者和消费者更加理性了,对规范和田玉市场也有积极的作用。加上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发布的和田玉(白玉)子料分等定级标准和每季发布一次和田玉(白玉)子料交易行情已对全国市场有了一定的指导意义,更进一步推动了和田玉市场健康有序地良性发展。对于广大投资收藏者和消费者来说有了标准和行情参考价值范围,心里就有了底,也就有了投资与收藏的参考依据。

  为了更好地普及和田玉投资收藏知识,《新疆和田玉(白玉)子料分等定级标准及图例》,目前已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听取全国专家学者的意见。

  近年来和田玉行业的包容性强了,青海料、俄料、韩国料、加拿大料都大量地进入了中国,白玉带翠、碧玉和墨玉也打破了以往的价格低洼情势,自2010年以来一路上涨,已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收藏人士和消费者的喜爱。可以预期这些比较典型且有特色的和田玉品种价格将会和中高端和田玉(白玉)子料一样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上涨。

  透闪石含量在90%以上的软玉都将会逐步取消地域概念,而以和田玉这一国标名称出现。不同产地的和田玉只要品质相同,原料产出形态相同,便会列入相同等级,同样具有投资收藏价值,况且从地质学角度看,不能单用地域来命名一种珠宝玉石,这一点和田玉行业内也正在逐渐改变这种观念。即将出版的《图例》会对各产地的和田玉原料从不同特性上有一个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各季发布的价值参考行情对玉石的价值进行评估,相信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对和田玉市场有一个大的规范促进作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