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第十七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本周六开幕
作者:戎岩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本周末福州又将迎来新一届的海峡艺术品交流会(以下简称“海峡艺交会”),以寿山石、竹木文玩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海峡艺交会将于9月7日至8日举办。主办方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经过数月时间的广泛征集和精挑细选,并由专家团队鉴定筛选,最终甄选出寿山石雕作品299件、竹木文玩78件供藏家们交流品鉴,此次艺交会将是一场内容丰富的收藏盛会,值得藏友们期待。藏家们可先登录海峡文交所官方网站(www.fjhxcaee.com)或寿山石文化网(www.ssswh.com)预览藏品及藏家委托价格。

  寿山石珍品类别丰富 满足藏家不同购藏需求

  据了解,海峡艺交会自去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累计帮助藏家转让1722件藏品,成交总额高达3081.68万元,成绩斐然,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高度赞誉。海峡艺交会为藏家提供买入和卖出的流通平台,海峡文交所先向收藏爱好者征集藏品,经专家团队鉴定评估后,甄选优秀藏品与送件人协商签订委托销售协议,并定期举办展会明码实价进行销售,买家购买的价格就是藏家的委托价。如果藏品成交,卖方只需支付10%的服务费,不成交不需付费,买方则无任何额外费用,如此严格的流程能够确保藏品的品质和价格。本届海峡艺交会共推出377件优质藏品,却历时数月方组织完成,主办方工作之严谨可想而知。

  福州林先生收藏寿山石多年了,得知新一届交流会将开始后表示:“在上一届交流会中,我没淘到中意的(藏品),主要还是去晚了,这次肯定会提前去。”艺交会业务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海峡艺交会坚持保真,并对藏品的品质进行严格把关,专业化的运营所产生的市场效应也确实令我们意外。没开展这项业务之前,很难想像的到我们的海峡艺交会可以吸引广大收藏爱好者深夜排队,尤其是外地藏家专程赶到展会现场参加艺交会,这令我们非常感动。”

  作为海峡艺交会重要的主题专场——寿山石专场,此次推出了数量相当多材质好、工艺佳的寿山石雕珍品,不仅有不同题材的精美印章近200件,还囊括了100多件寿山石摆件、把玩、文房等石雕珍品。其中不乏名家作品,包括林文举的荔枝洞石《人物薄意方章》、林碧英的水洞高山石《鼠瓜钮方章》、刘明亮的芙蓉石《梅花清明薄意章》、姚仲炬的芙蓉石《古兽方章》等。尤其林文举的荔枝洞石《人物薄意方章》,石质凝结,薄意运用线条流畅,人物表现生动。林文举的雕刻线条风格在他的薄意人物上表现得尤为突出,以刀为笔,用劲健的刀法来表现薄意线条,因此他的作品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此外,该专场还汇集了林发述、郭卓怀、王铨俤、郑幼林、郭子伯等名家力作,值得藏友们重点关注。另外,还有佛教用品系列的田黄石挂件、摆件达数十件,包括江秀影的《观音挂件》、王必琰的《弥勒摆件》、《罗汉摆件》等;以及品类丰富多彩的寿山石把玩件、摆件。本次艺交会的寿山石藏品规模庞大、类别丰富,尤其是藏品的性价比相当令人兴奋,石友们可借此良机淘到自己钟爱的寿山石珍品,时机难得,不容错过。

  极具文化趣味的文房雅玩值得收藏

  此次艺交会竹木文玩系列中容纳了琳琅满目的各类文房用具,令人目不暇接,其中紫檀类文玩尤其引人瞩目,有徐善根多件小叶紫檀镇纸和笔筒作品,还有叶国强的小叶紫檀山子摆件,以及小叶紫檀臂搁、如意、笔架等品类齐全的文房用具。除了小叶紫檀,还有取材沉香、海南黄花梨、酸枝木和檀香木等的文房用具可供藏友挑选。竹木文玩专场业务负责人介绍说:“文房用具不光是笔墨纸砚,更涵盖了诸如笔筒、笔架、笔洗、臂搁、镇尺、印章等品类。这些器物虽小,蕴含的却是千百年来文人对生活的艺术点缀,特别是文人审美的一种精神寄托,它们发展到后来承载的不仅仅是徽墨湖毫,更成为了一种知识和修养艺术的载体。对中国文化而言,文房雅玩也功不可没。在旧时交流闭塞的环境下,文房中除了‘红袖添香夜读书’外,对文人来说更能寄托情感的当属这些文玩了。”

  文房雅玩是中国历史中经久不衰的文化剪影,也是文人雅士之精魂。因此,无论是赏玩还是投资,文房用具的收藏市场非常广阔,始终是国内艺术品收藏市场的宠儿,此次海峡艺交会竹木文玩专场的79件藏品,将同寿山石专场一起为藏友们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文玩盛宴,诸多精品,值得藏友们共同期待。(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戎岩)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