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珍稀琥珀价格已上涨20至30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扬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是一种有机矿物。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或植物碎屑。琥珀既可入药,亦可做装饰品。   

  在中国,琥珀的身世很高贵,它不仅是佛教七宝之一,还是清代官员帽上的顶珠。而且国人对琥珀的收藏历史悠久,《南史》中记载的潘贵妃的一件琥珀钏,价值相当于现在的170万元。琥珀的珍贵由此可见一斑。

  琥珀艺术品过去在国际市场上行情平平,收藏者不多,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琥珀才开始在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日本等国流行,收藏者日益增多,价格也因此一路上涨。去年,一件日本丹山做琥珀五鱼图鼻烟壶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就拍出了57.585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自2011年以来,鉴于天然琥珀的产量越来越少,其价格连年攀升。特别是天然琥珀当中的珍稀品种更是一石难求,如非常珍稀的绿珀、蓝珀等,更上涨了20至30倍。业内有这样的预测:如果有投资者两年前购买一块天然琥珀,目前能升值50%至100%。天然琥珀成了继翡翠和和田玉之后,投资收藏热的又一品类。 

  天然琥珀的收藏价值,对生物学家或地质学家而言,在于它的历史演变过程;于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来说,只有具备稀有内含生物或植物的天然琥珀,才称得上是一件奇货可居的宝贝。    

  但是天然琥珀很娇气,怕火、怕汽油、怕敲击、怕曝晒、怕酒精。根据天然琥珀的不同颜色、特点划分的品种为金珀、血珀、虫珀、香珀、石珀、花珀、水珀、明珀、蜡珀、红松脂等。依昆虫的清晰程度、形状大小、颜色决定其经济价值。以颜色浓正且杂质不多者为佳。颜色以蓝、绿色和血红为好。天然血珀会有可见的内含物。最贵重的品种是包裹昆虫的琥珀,以昆虫清晰、形态栩栩如生、质地上乘、个体大、数量多为最佳。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