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青海举办首场昆仑玉拍卖会遇冷 总成交额仅66.4万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9月16日,2013中国青海国际昆仑玉(珠宝)博览会上,青海省拍卖行举办该省首场昆仑玉专场拍卖会,以66.4万元(人民币,下同)收槌。拍卖会共有7家公司的36件拍品,成交8件,成交率为22%。

  青海省拍卖行总经理赵悦江告诉记者,作为该省首次玉石专场拍卖会,本次拍卖会成交总额并不乐观,主要原因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昆仑玉金镶玉奖牌亮相后,昆仑玉的价格开始上升,“与当地居民收入相比,一般人接受不了,这次只有19个竞买人”。

  拍卖会上,一副金玉满团圆手镯以18.8万元的起拍价成交,成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起拍价为1.3万元的昆仑玉十二生肖印章最受追捧,经过6轮抢拍后以1.9万元成交;起拍价最高(280万元)的拍品昆仑玉原料(白皮料),最终因无人问津流拍。

  在36件拍品中,近20件拍品无人问津,这让商家有些失落。“这次不是很满意,主拍没有详细介绍拍品,也没有给竞买人思考的时间。我们公司的一块金镶玉怀表起拍价只有3000元,都没人问。”西宁宝玉陈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李女士说。

  “这套昆仑玉十二生肖印章富丽堂皇,又不俗气。我预估了一下,原材料加上包装成本大概在2.5万元左右,花1.9万元拍到感觉挺值得的!”2号竞买人于先生说。

  “个别拍品起拍价格被商家定得略高,很多商家将此作为销售平台,而我们主要想通过这次拍卖,来传播青海昆仑玉文化”,赵悦江说,“艺术品拍卖会在青海非常少,我们拍卖行承担省内大部分拍卖会,但90%以上是公物拍卖”。

  赵悦江说,由于早年破坏性开采严重,昆仑玉资源量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因此不看好青海昆仑玉拍卖市场前景。据介绍,目前青海省各类拍卖会年均总成交额约为5亿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