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玉文化界玉记国史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1月9日,参加2013年度中国玉文化学术会议的专家学者,参观由新疆运至北京的1.4吨和阗碧玉玉料

  为“中国梦”宏伟蓝图谋篇布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在北京开幕,中国玉文化界专家、学者当天也相聚一堂,共襄2013年度中国玉文化学术会议,提出以玉记国史,将用1.4吨和阗碧玉精雕细琢“中国梦”大型玉玺一枚。

  现已运至北京、重达1.4吨的和阗碧玉玉料开采自新疆和田(阗)地区于田(阗)县境内昆仑山脉,玉质温润精美。根据玉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的创意,大型玉玺主体部分将雕刻“中国梦”三个大字,四周则将精雕中国56个民族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形象,并以中华图腾“龙”为玉玺之钮。

  “在世界范围内,没有哪一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对玉情有独钟。在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物质文化中,没有哪一种物质能像玉一样延续近万年而未曾中断。”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公共考古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玉文化名家论坛总召集人刘国祥研究员表示,“中国梦”大型玉玺项目直接体现出中国玉文化界的“家国情怀”,它不仅要以玉记国史,还要延续中华文明的血脉、凝聚中华民族的共识。

  玉不琢,不成器。刘国祥研究员希望通过本年度中国玉文化学术会议集思广益,尽早地、高质量地完成“中国梦”大型玉玺雕刻任务,以秉承中国八千年玉文化传统,展现中华五千年文明发展进程,并引领中国当代玉雕艺术发展方向。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