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量少价高:红珊瑚极为珍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红珊瑚色泽喜人,质地莹润。红珊瑚属有机宝石,修炼于远离我们100至2000米的深海中。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亦被列为七宝之一,自古即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缓慢,不可再生,而红珊瑚只生长在三大海峡(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地海峡),受到海域的限制,所以红珊瑚极为珍贵。

  目前,有不少以红珊瑚制成的饰品,极受收藏者的喜爱,并且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被收藏界人士所看重。

  祥瑞的瑰宝

  珊瑚的英文名称为Coral,来自拉丁语。古罗马人认为珊瑚具有防止灾祸、给人智慧、止血和驱热的功能。珊瑚与佛教的关系密切,印度和中国西藏的佛教徒视红色珊瑚是如来佛的化身,他们把珊瑚作为祭佛的吉祥物,多用来做佛珠,或用于装饰神像。在密乘佛教里也是供曼扎的首选。

  在我国古代,红珊瑚就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代表高贵权势,所以又称为“瑞宝”,是幸福与永恒的象征。著名珊瑚鉴赏家周末说:“珊瑚,大海的精灵。”印第安人认为:“贵重珊瑚为大地之母。”日本天皇也视红珊瑚为其国粹。

  从古今中外的历史来看,红珊瑚具有崇高的地位。清朝二品官上朝穿戴的帽顶及朝珠系由贵重红珊瑚制成;西藏的喇嘛高僧多持红珊瑚制成的念珠。现在珍贵的红珊瑚数量稀少,得之不易,特别是高达二尺以上得珊瑚树更为罕见。在当前,珊瑚的重要性也被人们渐渐的认识。由于珊瑚的稀有及不可再生性,使它极具收藏价值。天然红珊瑚饰品更受到人们的喜爱。

  此外,红珊瑚不仅具备收藏价值、观赏价值,还具备极强的保健功能。据说,佩戴红珊瑚饰品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除宿血、续断骨、养颜美容、抗癌,驱凶避邪,使人吉祥富贵。因此,佩戴和收藏红珊瑚饰品已经成为当今的一种时尚。许多人也看重了红珊瑚饰品的市场潜力,创建出一些红珊瑚饰品品牌,如台湾的福人德等,都颇受时尚中人的青睐。

  升值潜力看好

  目前,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一条上好的红珊瑚项链价值上万元,最上乘的“安琪儿之皮”型珊瑚的价格更达数万元。产于我国台湾至日本一线沿海和地中海沿岸地带的优质红珊瑚,因为稀少难得而价格昂贵,且随着岁月的流逝,更凸显其珍贵性,升值潜力越来越大。

  在收藏红珊瑚时,有不少收藏爱好者热衷于搜集色调美丽、鲜艳、纯正、精雕细作的红珊瑚配饰和首饰。现在,许多对红珊瑚产生“爱意”的“发烧友”特意到福建各地搜求。此外,闽南也是寻觅贵重红珊瑚的理想宝地。

  对一件经过精心设计、审慎雕刻的艺术品,若将其代代家传,也许是流传给后代子孙的最佳资产。可以预见,精品红珊瑚必将成为收藏界的一匹蓄势待发的黑马,其增值爆发力将势不可挡,潜力无限。 (综合)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