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白玉佛祖罗汉像180万落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白玉佛祖罗汉像180万落槌

  2013年12月23日,荣宝斋上海2013年秋季拍卖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在23日晚上举行的大师珍宝专场中,白玉佛祖罗汉像以120万起拍,最终以180万的价格落槌。作品估价:RMB 1,500,000-2,500,000;尺寸:长21cm,宽7.5cm,高27cm,连底座高度31cm。

  白玉佛祖罗汉像

  作品长21公分,宽7.5公分,高27公分, 连座31公分。1980年由北京地区提供。

  作品用和田白玉雕成。作品表现了伏虎 罗汉和看门罗汉对佛祖的虔诚。释迦牟尼 是佛教创始人,世称佛陀,即大彻大悟之 人,民间信徒尊其为佛祖。伏虎罗汉见猛 虎因饿长哮,分食给之,猛虎被他降服; 看门罗汉威武剽悍、警觉凝视、禅杖在 握、勇炽邪魔,但常用拳头化缘,佛祖赐 其有环锡杖,百姓听到声音,自然开门布 舍。作品用刀生辣、抛光浑厚、教义深刻。

  2008年3月出版的《和田玉收藏实用解 析》一书将其作为封面。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