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4年首场海峡艺交会周末开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4年首场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将于本周末开局,本届艺交会主办方为藏友们精心选定了267件寿山石藏品以及数十件海内外名石珍品。延续以往帮助玩家实现以藏养藏,打造专业化的寿山石流通平台的初衷,本次海峡艺交会藏品依然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藏家群体的收藏需求。主办方过去两年举办的18场艺交会每一次活动现场买气都十分旺盛,很多性价比极高的精品典藏在一、两小时内即告售罄,想体验新年首届艺交会买气的藏友不妨到现场亲身体验。

  高性价比田黄物超所值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主办方特别重视2014年的首场海峡艺交会,艺交会项目部从多方面渠道征集作品,再经过专家组严格筛选,最终选定能满足藏友不同购藏需求的300多件藏品。海峡艺交会项目负责人杨经理表示:“目前有很多眼光独到的藏家,品质好、价格适中的藏品对他们的吸引力最大,海峡艺交会所推出的藏品恰好符合他们的购买需求。”另有资深藏家也向记者介绍,“如今拍卖场上顶级田黄不断创新高,前不久杭州一场拍卖会上田黄创下单克15万的高价,再次刷新田黄单克价格的最高记录。相较而言,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则侧重面向更广阔的收藏群体,在藏品保真和性价比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对多数收藏者而言,选择艺交会的藏品更为适合。”据了解,本届艺交会特别甄选了近50件较高性价比的田黄石珍品,其中有不少石质温润凝腻的田黄挂件仅千元价位,值得购买,适合作为过年过节馈赠佳品;另有一件重27.7克的精品田黄石沉思罗汉摆件,单克价格仅3000余元同样值得入手收藏,此摆件整体大量留皮,依稀造势雕刻了一尊低头沉思、尽显敦厚凝重的罗汉形象;也有名家雕刻的精品田黄,像郑幼林雕刻的重40.5克的田黄石弥勒摆件,雕刻了仰面开怀大笑、大耳垂肩、面容饱满又憨态十足的弥勒形象,此田黄摆件单克价格不到4500元,经典题材、大师力作,超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中极为难得,有意收藏的石友切不可错过。 

  海内外名石齐聚榕城 

  另据了解,在本届的艺交会现场主办方还将呈现众多海内外各类名石雅玩,巴林石、昌化石、龙蛋石、雅安绿石等逐一亮相榕城。福州作为国内声名显赫的印石之都,雕刻名家辈出,精湛的雕工技艺对海内外的印石收藏及文化审美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鉴于寿山石市场存量的逐渐减少,不少收藏爱好者把部分焦点转向独具趣味的新石种,此次艺交会推出的一组西安绿石十八罗汉摆件,其莹绿的色泽在众印石中显得颇为醒目,再加上每一尊罗汉形态各异,有的站立、有的蹲坐,神情各有所思,颇具赏玩趣味。记者发现居四大名石之列的巴林石在这届的艺交会上表现不俗,精品巴林石数目众多,其中一方巴林石童子献寿方章,章体上方造型生动活泼,俏色雕刻巨型寿桃,寓意祥和喜庆,值得收藏;同为喜庆题材的巴林石童子献寿摆件也颇为醒目,此摆件光彩灿烂,颜色亮丽,质感娇嫩,非常适合把玩;另有一方巴林粉冻博古方章,淳朴灵动,为难得的上等巴林石章,此外还有几件巴林鸡血石章同样值得重点关注,钟情于巴林石的买家可借此良机淘到心仪美石。(来源:海峡都市报 图/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