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玻璃染色造出天价和田玉 榕多个买玉人不慎中招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造假又流行起来,近日检测发现多名消费者高价买来的玉石是仿冒品。”14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称,近期不法分子使用玻璃染色仿造和田玉的现象增加,福州有多个买家被骗,损失从数万元至20多万元不等。

  玻璃仿制和田玉

  多个买玉人中招

  14日省宝玉石质检站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在该珠宝监测站“假冒玉石”闹剧频频上演。

  本月5日,位于东街口闽辉大厦的省宝玉石质检站来了3名男子,其中一人自称买玉者,另两个是玉石卖家。他们要求鉴定一块价值20多万元的“和田玉”摆件。质检站鉴定人员按程序收样后进行检测。玉石被放进一个仪器,两名卖玉男子不见了……

  检测结果显示,这个和田玉是玻璃仿造的。买玉男子怀疑检测机构有问题,他说:“你们收了600元鉴定费,最后却说是玻璃,我花了20多万元买的和田玉怎么可能是假货……刚才和我一起来的那两个人呢?”这下,买玉男子赶紧抱起那块“玉石”出门追赶。

  上周,另一名男子花23万元买了一件和田玉饰品,结果检测发现玉石有假,但好在买石的男子只预付了3万元。得知造假后,男子讨回了3万元预付款。

  本周一,另一市民将一块“玉石”送监测站检测,发现也是玻璃仿造的“和田玉”。

  和田玉造假花样多

  普通消费者莫“捡漏”

  “近年来和田玉价格一直处在高位,导致造假手段不断翻新升级,各地消费者被骗事件层出不穷。”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和田玉的造假手段有以下几种:一、一般玉器批发市场,用玻璃仿制特别大的和田玉摆件;二、和田玉常见的“替身”有:阿富汗玉、辽宁岫玉、白色石英岩玉、新疆岫玉等;三、用低价“山料”冒充高价和田玉“籽料”;四、在玉皮色上造假,如用含毒化学原料浸泡、染色石头表皮等。

  专家表示,造假手段越来越先进,以前靠肉眼就能分辨真假和田玉,现在一些假玉检测要通过多种手段综合检测才能得出准确结果。此外,现在有些鉴定证书也是假造的,因此凭证书购买也要小心。市民要谨慎在地摊、珠宝游商或网上购买玉器;收藏市场、旅游景点也常常假货泛滥,普通消费者不应抱“捡漏”心态冒险购买;买玉器钻石等贵重珠宝应首选商场和品牌金店,这样质量信誉和售后服务才能有保障。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