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专家满天飞:不盲从才是王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劳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专家’、‘大师’满天飞”,是和田玉收藏市场上的又一乱象,也是整个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普遍乱象。

  众多新兴的和田玉收藏爱好者们,由于初入门不久,玉器的专业知识相对匮乏,因此有不少收藏爱好者,在试图购入和田玉藏品时,受自身眼光的限制,时常患得患失、踯躅再三。当断不断的最终结果,往往是坐失良机,与梦萦魂牵的宝贝失之交臂。

  还有部分收藏爱好者,收藏风格豪放,一路高歌猛进,热情似火的同时,自然就伴随着频频购货。盲目出手的最终结果,往往是得不偿失,购入的藏品中时常不乏赝品。现在的艺术品收藏,通常单笔交易额都不小。精品的和田籽玉动辄数以十万、百万元计。对于普通收藏爱好者来说,轻易出手购买藏品,只要输一次,便会伤筋动骨。

  因此,一批批头顶“专家”、“大师”光环的所谓专家们便开始崭露头角,登上了收藏、鉴定的舞台,在各大广告媒体中竭尽所能的“表现”自己。这些专家团队中,自然良莠不齐,有些是真材实料、眼光独到的资深专家;有些却是鱼目混珠、沽名钓誉的“砖家”。如果遇上那些不负责任的“砖家”,吃亏的自然就是那些偏听偏信,迷信“大师”的收藏爱好者了。如果仅源于自身眼光不到位,致使鉴定产生严重失误,给追随者们造成经济损失,这些也就算了。最低限度,只是专业技能欠缺,个人的良知尚存。更有甚者,市场上有一些所谓的“鉴赏专家”、“鉴定大师”,在金钱面前,完全迷失了自我,为了蝇头小利,埋没良心、胡说八道,甚至勾结奸商,刻意设局。由于许多藏品都是无法用仪器检测的,没有绝对的权威之言。遇到这种情况,那些所谓的“专家们”,便来个抵死不承认,最多落个“眼光不到位,道德品质还是无碍”的骂名。

  综上所述,在乱象丛生的艺术收藏品市场上遨游,若要使自身立于不败之地,藏友们必须戒娇、戒贪、多看少买。同时需要藏友们通过大量的实战,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收藏时做到冷静而理性,不盲从市面上所谓的“专家”。

  新疆和田籽玉未来良好的收藏上升空间,是绝大多数藏友们都能看到的。但是能否有实力坐享收藏和田玉所带来的高额回报,就要看藏友们各自的造化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