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景点购黄金玉器要小心:也许只是工艺品
作者:伊晓霞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南都讯 记者伊晓霞 实习生郭芳怡 从旅游景点买回来的黄金珠宝,也许只是个工艺品。刚过去的周末,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在海珠新都荟广场广东黄金店旗舰店展开为期两天的免费检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这买黄金的人远远多于来检测的。不过从日常的检测情况来看,广州市场的黄金产品合格率很高,有问题的基本是在外地旅游景区买的。

  据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杨宇坤介绍,“在以往的检测中,纯度有问题的其实都是小概率事件。在正规渠道购买的珠宝一般问题都很少。在不正规的地方购买黄金首饰很有可能买到铜合金,成分主要是铜,成色看起来很像金,但没有金的成分。这种是黄金首饰里涉案比较多的一种。”他介绍,在旅游市场上,买到的其实多是工艺品,很难买得到纯度高的首饰。

  他还介绍,在日常检测中,检测中心会先根据样品检测的难易程度,确定检测费用,通常100元/件起。检测结果一般都配有证书,如果只要口头结论的话,检测费用可减免50%。检测手段基本上都是无损检测,镶嵌黄金饰品也不需要进行拆卸。部分厚度特别高的样品才需要破坏性检测。

  杨宇坤提醒消费者,购买首饰注意看四个认证:计量认证标志、质检站授权标志、国际互认标志、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