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般的玛瑙石不是很值钱
作者:赵家新    文章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当地圈子里颇有名气的刘洪进说,宜都红花套一带的玛瑙石很早就有记载。刘洪进曾经是一家报社的记者,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当记者时,因为负责“奇石”板块,通过取经学习,慢慢成了这方面的“专家”,据他说,目前他家里存有价值超过70万元的石头。

  刘洪进说,宜都的玛瑙石,也称三峡雨花石,宜都一带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人收藏雨花石,但产地大都被林地覆盖,雨花石多从山体自然崩塌等裸露处拾取。

  宜都市史志办提供的资料显示,清乾隆版的《宜都县志》说:“玛瑙河产五色奇石。”玛瑙河发源于当阳玉泉山,在枝江姚家港注入长江,全长28公里,因这一带未有大山脉大水源,可能古源头在神农架境内,神农架有玛瑙矿,经古河将玛瑙冲积于下游两岸。

  武汉地质矿产研究所的张树淮主任说,玛瑙石属于玉石的一种,在全国分布比较广泛。宜都一带的玛瑙石在宋代曾被皇家大规模开采,目前这一带品相好的玛瑙石已经不多了。玛瑙石的价格主要是受行业大环境和个人喜好而定,如果是品相比较好的玛瑙石,确实能卖到上万的价钱,这种玛瑙石能挖到的并不多,而一般的玛瑙石并不是很值钱。

  红花套镇党委副书记黄建婷说,这一带村民玩石头,以前都是无序开采,省里实施“收入倍增”计划后,镇上在有意引导村民在增加收入的前提下,保护好资源。“以前有外地客商按一车20元的价格,买走挖下来的石头,镇政府得知此事后,叫停了这种买卖。”

  黄建婷说,奇石也好,玛瑙也罢,都是一种难以再生的资源,我们不能只图眼前利益。其实这一带的石头,除了具有观赏价值的画面石和玛瑙石外,更多的是适合用于建筑的雨花石,村民们想致富,完全可以从加工建筑石材上想办法。“镇里准备引导村民们这么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