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端珠宝定制需求强劲
作者:欧志葵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有位客人,想在结婚纪念日给他太太送一份特别的珠宝礼物,于是我们通过上游供应商帮他找翡翠原料,然后还去香港找业内知名的设计师、工艺师设计、制作,为他打造一件独一元二的翡翠礼物。”广州金毓珠宝运营总监黄女士日前告诉记者,目前部分高端人群对类似上述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需求也日益多元化。据黄女士透露,该公司为高端人士提供的高货值珠宝定制业务,这两年每年增长30%。

  据悉,在珠宝行业,私人定制消费这几年发展迅速,周大福、周生生、六福、谢瑞麟等大众品牌珠宝均有推出此类服务,主要是新人订制婚戒、小孩诞生纪念品、家人寿辰等。不过,收藏级的珠宝私人定制似乎更吸引高端人群进入,高级定制珠宝具有资源稀缺性、设计和工艺精美,体积小价值高、升值潜力大,更重要的是其具有文化和审美的渗透力,适于收藏和家族的文化传承。当然高货定制也一直是珠宝业界的金字塔尖,属于高利润业务。

  个案:高端定制门槛10万元起

  “专享属于自已的高级翡翠珠宝,体现自我个性品位,如今高级珠宝定制成为富裕阶层享受高品位生活的一个标志,我们经常用收到各行业精英委托寻找原石,并设计出全球独一无二的翡翠珠宝珍品。”

  广州金毓珠宝运营总监黄小姐日前告诉记者,目前部分高端人群消费需求越来越多,需求口味也日益多元化。据黄女士透露,该公司为高端人士提供的高级珠宝定制业务,这两年销售每年增长30%。

  在珠宝行业,私人定制消费这几年发展迅速,其中收藏级的珠宝私人定制似乎更吸引高端人群进入,高级定制珠宝具有资源稀缺性、设计和工艺精美,体积小价值高、升值潜力大,更重要的是其具有文化和审美的渗透力,适于收藏和家族的文化传承。当然高级定制也一直是珠宝业界的金字塔尖,属于高利润业务。

  广东金毓珠宝是一家选择以优质天然翡翠为原料,配以现代设计的东方高端珠宝品牌。该公司成立时,主要以原石采购、设计、镶嵌、零售、展览及品牌建设为业务主体。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两年前该品牌开始涉足高端翡翠定制业务。

  据广东金毓珠宝介绍,该公司为高端客户提供的高级翡翠定制服务,交易门槛需在10万元以上。而定制的步骤分别为:第一步,寻找宝玉石。消费者可自己提供宝玉石,或从该公司的珠宝玉石库中进行挑选,或根据顾客对宝玉石的独特要求,在全球为其搜寻。第二步,与消费者交流理念,选好宝玉石后,消费者可与金毓珠宝来自全世界各个艺术领域的设计师沟通自己的设计理念,包括珠宝类型、材质、场合需要、彰显的气质、表达的心情等。

  第三步细节确认,设计师陪同客户填写定制要求,包括宝玉石类型,宝玉石图片,珠宝类型,戒托材质,珠宝尺寸等精确数据及价格预算,并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建议。第四步,设计雏形诞生。设计师按照客户心意设计2-3套方案,并说明创意或创作故事,待客户确认设计图或提出修改意见后,确定交付成品日期与报价。最后,该公司将进入设计作品定格,建模——半成品——成品。

  “这样的定制整个过程需用时一个月。”据黄女士介绍,若消费者在该公司购买百万级翡翠商品,该公司会保证客人的相关产品每年至少有5%收益上涨,“我们公司提供回购服务,以每年5%的增值回收。”

  记者获悉,有些高端投资者若需要稀罕的珠宝玉石,部分珠宝企业也会有专门的团队,为客户花费更长、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找货,“有些客人不需要设计、制作的,他想要找一件高端的翡翠成品,我们也会帮他寻找,毕竟我们从翡翠原产地缅甸公盘竞拍的原石价格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有业内人士透露,对于提供这类服务,收取的服务费一般为成交货品的5%-10%,有些难度更大的或者收费更高。

  记者从业内获悉,从事高级珠宝定制服务的珠宝企业一般有自己的特定客户群,或者与银行、高端百货公司的超VIP、VIP合作,或者拥有自己的VIP会员,他们经常为这些VIP们提供珠宝玉石的投资收藏服务,比如组织VIP们参加珠宝鉴赏会、邀请专家为VIP们讲解投资课、组织VIP们藏品联展等。

  高端珠宝定制市场潜力大

  业内认为,高端珠宝定制市场在国内才起步,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分析指出,在中国,珠宝玉石是人们收藏投资的长盛物品,当前中国富人们最青睐的投资收藏物品依然包括珠宝玉石。这可从近年来国内珠宝玉器拍卖会上高档翡翠价格屡创新高,升值速度与其他投资品难以比拟可见一斑。来自苏富比拍卖会的信息显示,收藏级翡翠的中国买家占到全球的四成。

  国内一家珠宝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国内投资渠道发生变化,房地产行业不景,以前投资房地产的投资者均纷纷转向投资门槛相对低、风险少的珠宝玉石,尤其是高档翡翠的价格年年攀升,每年涨幅都在30%~50%左右,更为投资者追捧。

  另一方面,国内的富裕阶层也在持续高速增长。据《福布斯》今年初发布的《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2013年末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94.1万亿元人民币,年增长13.3%,同时,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规模保持着稳定的增长,2013年末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这也意味着,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迅速壮大,珠宝玉石高端定制市场潜力巨大。”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