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游客抢购尼泊尔菩提子致断货
作者:符永康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菩提子约有30余种,常见的有凤眼菩提、金刚菩提、龙眼菩提等,这些植物果籽原本是佛家修行的常用之物,如今却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众多玩家不惜重金购买,使得尼泊尔菩提子价格飞涨,乃至断货。

  相传佛祖释迦牟尼在毕钵罗树下七天七夜终得彻悟,毕钵罗树由此被称为菩提树,中国古代高僧唐玄奘在其《大唐西域记》中有详细记载。而人们用来制作手串、念珠的菩提子并非产自该树种,但因其命名“菩提”及传统沿袭,被认为具有修身养性、护身避灾的灵性,受到历代高僧推崇。

  近年来随着中国游客增多,尼泊尔菩提子逐渐热销。95%的货都被中国人买走了,价格翻了几十倍。

  菩提子在玩家们看来有许多“讲究”,例如金刚菩提从1瓣到21瓣不等,一般来说瓣数越多,尺寸越大,价格越高。记者连日来走访加德满都十多家店铺,如今8瓣以上的金刚菩提已经非常少见,价格也贵出许多。一颗 12瓣的金刚菩提少则500元人民币,多则几千元。

  受益于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近年来尼泊尔不少商家赚得钵满盆满。在当地盛产菩提子的山区,时常传出商家抢货的消息。按照时令,每年10月至次年1月,是尼泊尔菩提子货源充足的旺季,而每年夏季由于货源奇缺,众多商家眼睁睁看着大量中国游客走过、路过而“错过”。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