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翡翠原石产地:莫湾基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缅甸翡翠的发现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其场口如星火燎原,发展到今天有名有姓的达近百个,且群星荟萃,争妍斗奇。通常将整个场区划分为六大场区:老场区(帕敢与木那)、新场区(莫西沙)、达木坎场区、后江场区、雷打场区、小场区。

  莫湾基位于帕敢场口东北的莫湾河支流两侧,所开采的均是高地砾石层的翡翠砂矿,高地砾石层被河流切割开,约有100米深。所以两边均可见切割出的砾石层剖面。砾石层由上到下分两层,上层为红色层和黄色层,下层为灰色至黑色层,半胶结状,含绿色片岩、云母片岩。

  翡翠砾石常有蜡壳,砾石为半滚圆状至次棱角状,多为黑乌纱料,皮厚,皮壳乌黑仿佛黑油漆,皮下有雾(很多市场里面的黑皮石头没有雾,属新场石),蟒带有白雾及松花,一般种好,有高绿,块小的会有满绿。目前,莫湾基黑乌砂与帕敢黑乌砂一样,已开采完毕。

  《翡翠原石之旅》写道:莫湾基出场的黑皮壳玉石,种肉皆优,皮壳上有蟒的表现就可赌,赌涨几率很高,蜡壳、黑、厚薄皮均有,不好洗。

  莫湾基的乌砂只要有表现,就容易赌涨,色容易进去,种水好。莫湾基乌砂的外貌与其他场口的乌砂有一个明显区别,就是黑色外皮上有点点白斑。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