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消费才能推高和田玉市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很多作者、收藏者都看不起消费市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消费才是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专家论道

  本期专家:新疆岩矿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常务副站长岳蕴辉

  文、图:记者林琳

  收藏者分几个类型,有的是资深的收藏家,资金雄厚,在艺术品领域的眼光眼界都很高,一般都有正常的收藏渠道。有的是“新富阶层”,收藏玉器容易被身边的“狗头军师”、掮客引导、左右,有的自己就是成功人士,而且成功靠的就是不靠规则、不靠专家,单凭一个“闯”字,所以收藏也极为自负。这种收藏者往往会碰到较大的损失。有的收藏者出手很大方,信息面广,知识面也广,也收藏了些好东西,但是他们多以追求财富为目的,看中的是材料、升值空间、作者名气,不太注重工艺和文化价值。

  市场中最多的是消费者,他们购买的大多算不上是藏品,大多只是商品。我参加过不少研讨会,很多作者、收藏者都看不起消费市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消费才是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市场是一个金字塔,底部越大,顶尖才能达到最高。现在无论是翡翠还是钻石,都是靠广大消费者才垒起了塔尖。

  对比一下翡翠,很多女士都以佩戴翡翠首饰为荣,以此作为身份品味的象征,但是没有人佩戴整套和田玉来炫耀自己。市场上多的是创作和田玉摆件、手玩件、原籽的大师,却没有为消费者制作首饰的名家。有的大师认为天下唯一的才是艺术品,可以反复推广的不是艺术品。但是他们能说汽车就不是艺术品吗?顶级汽车设计师得到的回报比玉雕大师还要高。

  如果大师能够创作出大众都喜欢的、每个人都以拥有为荣的首饰,那才算真正被市场所认可。能够把“绝活”在批量生产中实现,才能令其成为一个成熟的行业,实现文化的推广。其实目前钻石、翡翠、名表都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而和田玉因为行内缺乏大型的有实力企业,所以推广力度不够,受众面比较小。

  不过,近段时间,已经有和田玉的企业借用金镶玉的工艺推广和田玉首饰,算是开了个好头。我相信和田玉未来还是会有很大的空间。要知道,10万元到20万元的山料几乎无瑕,而这个价位的翡翠顶多只有一小截绿。价格的优势可以令和田玉走好“消费路线”。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