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端翡翠拍场集中呈现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香港拍卖市场一串天然翡翠珠项链以2.14亿港元的天价成交的消息余温未退,上周央视经济频道再度大篇幅报道了缅甸收紧原料供应导致翡翠原石价格快速暴涨的消息,翡翠行情成为今春国内收藏市场的热点话题之一,也使各大拍卖机构春拍中的翡翠重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据记者了解,福州本土市场中,福建东南拍卖将联合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共同推出“熠美流光——珠宝首饰专场”拍卖,该专场将于东南春拍第二日,即5月25日晚间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层福州厅内举办。该专场以翡翠作为重点拍品推出,并且其中翡翠珍品的数量较去年有所提高,值得收藏爱好者期待。

  翡翠首饰成为女性收藏佳品,消费空间亟待激发

  近两年的翡翠市场由于受到政治经济等因素的多方面影响,收藏者与消费者的观望情绪较为强烈,但这种观望态度更多地影响到翡翠市场中的低端品类,而高端翡翠却时刻保持着供不应求的态势,这些收藏级别的高端翡翠其价值已经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且长期处于稀缺状态。尤其是受到去年缅甸翡翠公盘原料暴涨的影响,一级市场暂时难以消化成本,并间接激发二级市场的流通需求,很多过去流散于藏家手中的高端精品翡翠因过去买入成本的优势逐渐汇集于拍卖市场。从消费的角度上说,在当下,虽然翡翠的价值为国人所认可,但高端翡翠的收藏其实仍局限于很小的群体,有巨大的空间可以挖掘,加之近几年来,女性企业家的涌现,以及传统收藏中女性对于翡翠珠宝保持这长期的偏爱,高端翡翠显然还拥有者许多潜在的消费者,消费阵容极为庞大,客观需求长期存在,因此原材料市场的“翡翠争夺战”很有可能传导至投资、消费领域,这一预期已经让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今春福建东南的珠宝首饰专场响应收藏者尤其是女性收藏家的需求,推出重多高端翡翠首饰,也着意于该市场的潜在需求。

  时尚珠宝气质灵动,创意设计夺人眼球

  除了稀缺因素之外,翡翠的雕刻、设计感也是近年来翡翠收藏与投资的重要方向。不少藏家大量购入优质原材料,投资的同时,也有考虑保护自然资源,以便寻找优秀雕工和珠宝设计师进行创作的因素。此次东南春拍珠宝首饰专场同样顺应了这一趋势,如天然翡翠紫罗兰项链、戒指套件,设计师用高贵的紫罗兰色的巧妙搭配打造出灵动的气质,周围镶嵌的碎钻更增添了璀璨亮丽的风韵,足以令女性心动。另外还有天然翡翠耳环戒指套件、高冰种项链戒指套件、翡翠云龙如意挂牌等拍品,将传统收藏品类与时尚的创意相结合,都极具设计感。据东南拍卖珠宝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些拍品充分符合了如今翡翠投资的理性观念,不再单纯地依靠翡翠本身的品质来吸引收藏者的目光,而凭借富有创意和亲和力的设计从众多翡翠作品中脱颖而出,相信东南精心挑选的拍品能够获得收藏者的亲睐。除了红翡绿翠之外,今春东南珠宝首饰专场中的其他门类在设计上也相当有看点,尤其是钻石镶嵌红珊瑚类手镯、挂件、戒指等拍品造型纤巧别致,成为了本场的亮点之一。除此之外,专场较去年增加了玉髓类拍品,黄玉髓时来运转挂件和玉琮挂件、紫玉髓龙形挂件和十八罗汉珠,以及白玉髓鱼把玩件都同样以工艺取胜。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