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吴英入狱两周年 省领导批示加快资产处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她因民间借贷而兴,又因民间借贷身陷囹圄。她不幸成为整治民间借贷的祭品,但在她背后,民间借贷却从未衰落,甚或尤厉。

  5月20日,浙江东阳曾经的传奇人物、“亿万富姐”吴英将在位于杭州的浙江省女子监狱迎来她33岁的生日。一天后的21日,她在此服刑届满两年。依照法律,若无新罪,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服刑两年后将被减刑。《华夏时报》记者从浙江省女子监狱、浙江省高院获悉,目前吴英的减刑申请尚未上报。

  而记者日前回访吴英案发地浙江东阳发现,自2007年案发,吴英被抓已有7年,当年并不繁华的本色一条街,如今已经处处锦绣,店铺林立,白天车水马龙,晚间霓虹闪烁。

  更耐人寻味的是,被整顿的民间借贷依然是当地最为红火的业态。周边街道上,走几步即可见到一家融资公司,有典当行、投资咨询公司、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等。

资产处置关键点

  “决定申诉成败最关键的问题或是资产价值。如果吴英及其本色集团的资产价值大于负债,将颠覆法院有关‘3.8亿元无法归还’的认定。”代理吴英案申诉的朱建伟、吕海波律师对记者表示,他们希望司法机关和东阳市政府尽快处置涉案资产,但始终未见进展。

  5月14日下午,蔺文财、吴永正再次前往浙江省高院交涉资产处置问题。该院立案庭庭长王君表示,对于吴英案资产处置一事,省高院非常重视,并行文向省里作了汇报,省领导作了批示,要求东阳市政府加快工作进度。

  据王君介绍,东阳市政府已成立了资产处置领导小组,组长由该市副市长陈军担任,目前处置工作有进展。他透露,根据资产所在区域不同,东阳市政府成立了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处理浙江省内资产,另一组负责处理省外资产(主要是湖北荆门的资产)。前一小组工作正常,但省外资产处置目前遇到困难,省高院将协调处理。

  吴永正认为,涉案资产中,珠宝资产总额较大,对其价值认定非常重要。据法院查明,2006年,吴英从方姓商人处购得大量翡翠、和田玉等珠宝玉石,货款共计1.4亿余元,仅支付2300余万元。

  吴英申诉案代理律师朱建伟表示,法院判决书已经确认了吴英在上述珠宝交易中的关系,吴英拥有物权,同时承担债务。对吴英有利的是,上述珠宝价值在近几年中获得数倍的升值,预估值数亿元。王君对此表示,高院已要求东阳市政府慎重处理涉案珠宝玉石。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