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黄翡收藏和投资价值如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翡翠中黄色还是比较常见的品种,但是黄翡的质量一般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种水好的黄翡更是罕见。因为好的黄翡翠大部分都是翡翠水石的外皮,皮壳很薄,所以产量比较低。曾经有机会见到过几只玻璃种黄翡佛豆,透明度颜色堪称一流,后来在市场上就没有见过此类商品。所以说在遇到水头足透度好的黄翡翠,在确定A货的情况下,应该有很好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在翡翠中红色和黄色俗称“翡”色,是次生作用下形成的颜色,往往分布在风化表层之下,或沿翡翠原石裂隙分布。红翡多为玉石的表皮部分,又称“红皮”或“红雾”,由赤铁矿浸染而成。天然质好色好的红翡玉,难得一见,可遇而不可求。最好红色称“鸡冠红”,红色亮丽鲜艳,玉质细腻通透,是红翡中的上品,其色泽可能是由于含有少量的钻(Co),所形成的。红色翡翠,极适合做装饰品,无论是戒面,还是挂件、摆件都极佳,受人喜爱。苏富比拍卖会曾拍卖过一个极好的亮红色红翡雕件,价值高达380万港币。

  常见的红翡,多为棕红色或暗红色,使人有“暗暗游游”的感觉,厚实而不透明,玉质偏粗,但多带杂质,价值不高。红翡一般可在雕件中作俏色雕琢,有时与翠色和紫罗兰色共存在同一块玉石中,俗称“福禄寿”或“桃园三结义”。由它制成的翡翠手镯等饰品,非常惹人喜爱,倘若“水”好质佳,则价格不非。黄翡位于红翡之上,更加贴近表皮,由褐铁矿浸染为主,而形成“黄雾”。

  多数黄翡混浊不纯,常带褐色,不够阳也不够透。通常将黄色翡翠加热形成深红或鲜红色调的红翡。天然优质的黄翡,又称“金翡翠”,呈橘黄色或蜜搪色,晶莹透亮,色鲜又匀,属黄翡之上品,较为罕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