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碧玺当道彩宝定制热袭京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时下珠宝市场上的私人定制消费不断升温,已逐渐成为珠宝消费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先是金镶玉大火。随着黄金价格的下跌,彩色宝石开始大行其道,在此基础上,私人定制消费也出现明显增速。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珠宝领域的私人定制虽然层次不同,但已渐成珠宝消费的一种新趋势。

  近年来,不少珠宝首饰店开始尝试让消费者自选产品制作个性化手链、项链饰品等,销量理想。走进商场,新兴的彩色宝石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它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慢慢的成为了珠宝这个大家庭中的新宠儿。根据《中国彩色宝石收藏趋势报告》,国内彩色宝石近年的知晓率和购买率大幅上升,彩色宝石成为继黄金、翡翠、钻石之后国内珠宝市场中最受关注也是收藏增值最快的品种之一。

  碧玺“叫板”钻石

  很早以前,红蓝宝石、祖母绿等名贵宝石便被人们所熟知。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彩色宝石被发现,加之受时尚潮流的影响,人们对彩色宝石的认可度和关注度越来越高,喜欢彩色宝石的人随之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近年来,彩色宝石名气渐大,价格不断上涨,年初以来国内彩宝类产品价格整体上涨30%以上,碧玺、红宝石等产品涨幅更是高达100%以上。

  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彩色宝石,不禁让人感慨,小小的一块石头,怎能蕴含着如此巨大的价值。两年前,一款10克拉的红碧玺才七八千元,现在居然要4万元多。京城国华商场珠宝专柜店有关负责销售人员解释说,这并不奇怪,随着珠宝开采地原料的枯竭,无论是帕拉依巴,还是坦桑石、葡萄石、 芙蓉石、西瓜碧玺等,几乎所有珠宝的价格,每年都以数倍上涨。在彩色宝石界,碧玺以其丰富的色彩独树一帜。颜色在碧玺价值体现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和钻石一样, 碧玺也要从颜色、净度、切工、克拉重量四个方面来评价其整体品质,而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颜色,碧玺的颜 色是否鲜艳天然、是否有柔和感非常重要。红宝碧玺因为颜色接近红宝石,被称为红宝碧玺,颜色从紫红到玫瑰红,粉红到深红色,为碧玺中最受欢迎的颜色,也是价格比较高的颜色,除了帕拉伊巴碧玺外,价值远超其他颜色的碧玺。目前一枚10克拉的碧玺宝石,按照成色不同价格在5万至15万元人民币,基本上相当于同等品级的一克拉钻石。

  碧玺的色彩极其丰富,既有与红宝石颜色相近的红碧玺,又有蓝碧玺、绿碧玺、双色碧玺等多种色彩,几乎涵盖了彩色宝石的所有颜色。也正因如此,碧玺又被称为“彩虹宝石”。据业内人士介绍,碧玺之所以能够如此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其颜色丰富且鲜艳之外,还由于其纯净度较高,价格相对适中,低至几百元,高至几万元不等,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碧玺现在价格上升很快,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这与其矿藏较少有很大的关系,而这也使得碧玺获得一些收藏家的青睐,成为近来收藏投资的热门产品。

  私人定制开启百姓消费新潮流

  在北京,大型商场中的彩宝样式多为成品,被镶嵌、装饰后出现在专柜中,式样丰富,多为戒指、吊坠、手链等,顾客可按自身需求和喜好选择相应的产品。而潘家园旧货市场中也有很多的彩宝店及彩宝摊位,,很多顾客慕名而来,只为寻找适合自己的那一件彩色宝石。这里的彩色宝石大都是没有经过加工和镶嵌的,这样顾客们就可以在挑选宝石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装饰,或用钻石,或用铂金进行镶嵌,或加工成一枚戒指,为手指增光添彩,或塑造成一件吊坠,提升个人整体气质,或串成一串手链,五颜六色,搭配夏天的味道。

  下午五六点钟的珠宝商场,依然有来来往往的顾客在不同的柜台挑选各类首饰。在整个一层珠宝柜台的中间,彩色宝石促销活动的广告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各类优惠打折项目让人为之心动,光彩夺目的彩色宝石更是诱人。

  其实在几年之前,人们除了对红宝石、蓝宝石这些与钻石并称为世界珍惜宝石的了解,对于其他彩色宝石的品种并不熟知,但在近两年,彩色宝石在珠宝市场上逐渐火了起来,众多类型的彩宝出现在各珠宝商场,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再者,国际品牌和国际拍卖也是使彩宝走俏的两股力量。过去几年,国际品牌卡地亚[微博]、宝格丽等在中国推出的巡展中,很多重量级产品都是以彩色宝石为原料,这使中国消费者认识到彩色宝石的美丽和珍惜。可是面对如此这种类繁多、色泽各异的彩宝,很多人对其质地和价值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在购买时,究竟该如何选择呢?经过售货员讲解,我们得知,在购买彩色宝石时,不同的消费者有佩戴,收藏或者投资的不同需求,所以彩色宝石也就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具个性化的选择。

  买时容易变现难未来价值难预测

  当下,在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下,何种产品更能增值保值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投资收藏便成为当前的热点话题之一。珠宝作为一个万众瞩目的行业,一直受到收藏家的垂帘和青睐。近年来,彩色宝石名声大噪,各路收藏家投其所好,把目光转向了彩宝市场。其实,彩宝市场可谓“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同色彩以及纯度的宝石价格差异可谓天壤之别。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内,一些摊位上的彩宝甚至按两计算,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而商场内或珠宝专营店中多以克拉计算,有些宝石一克拉就高达数千元,整颗宝石算下来有可能达到几十万元。如此大的价格差距背后是宝石质量的千差万别,因此,对于投资收藏的顾客而言选择何种宝石便成为了一大难题。

  彩色宝石确实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由于矿藏较少、商家炒作、大众跟风等一系列原因,价格一路飙升,这也就使得彩宝的未来价值难以预测。总体而言,具有收藏价值的彩色宝石多为稀有宝石,或者是体积较大的宝石,这样的宝石价格昂贵,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带给长期持有者或投资者稳定且可靠的价值回报。有专家指出,彩色宝石在未来将会极具投资与收藏价值,但它面临着与其他收藏品一样的瓶颈,那就是买时容易变现难。也许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而言,彩色宝石只是一种美丽的饰物,可是对于看重彩宝未来价值的投资者来说,它却是能带来巨大收益的“珍宝”。它因为外表美观、资源稀缺,又具有一定的耐久性,所以具有保值价值。近年,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彩色宝石的收藏投资中,想通过其保值、增值,换来更大的利益。但是在神秘的彩色宝石世界里,什么样的宝石才具有投资、收藏与传世价值呢?

  根据市场的购买情况以及相关报告,除红蓝宝石、祖母绿之外,海水蓝宝、摩根石、坦桑石是价位适中,又颇具投资价值的品种。但目前市场上最火的宝石是碧玺。几年之前,它其实并不起眼,而如今却“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投资界的新宠了。近来因市场关注度的不断提升,它的价格已翻了数倍。专业人士介绍,红色碧玺、双色碧玺一般要超过20克拉以上才具有收藏和保值的潜力。在台湾有着近20年宝石教学和实战经验的汤惠民教授指出,并非所有的彩色宝石都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介入需谨慎。三十年前十万台币的粉晶项链,如今变成了100台币,这是因为粉晶矿在巴西的大量发现,造成了产量增大,价格贬低。看来,购买的时机和价位对于彩色宝石的投资价值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理性的对待彩宝的投资,不可一味跟风。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