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上海文交所将把玉石打包成金融产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30岁的周先生是玉石商人,每年都要几次前往缅甸买石头,挑中的原石由当地人切开,将翡翠带回国内。除了在云南的几家合作商户里销售外,周先生还开了网店,经常飞来上海,或者北京,会翡翠爱好者,销售一些品质上佳的翡翠。靠着这门生意,周先生每年可以进账百万。不过,周先生最苦恼的问题是鉴定,一些不熟的客户上来就问:“会不会是假货?”“我有时候特地带着专家去卖翡翠,不过,专家的身份又如何保证呢?”

  周先生的烦恼,为自贸区文化、金融创新打开了一种可能。昨天,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玉石交易中心在自贸区揭牌,作为国内领先的“文化+产业+金融+资本”的创新交易形式,该交易中心定位于上海乃至全国玉石交易和投融资服务的重要交易平台。

  玉石将有权威交易平台

  “一直以来玉石交易缺乏公信力,这也限制了玉石的交易和流通。”上海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张芮宁表示,基于中国玉石行业的巨大市场和中国玉石行业的高速发展,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玉石交易中心(上海)将积极推动和促进玉石行业的健康发展,增加市场的规范、透明度和公正性,发展壮大玉石收藏群体,扩大市场和交易规模,助推玉石产业走向全球市场。

  根据玉石交易所的规划,该交易所将在三个月后正式开始交易,将在自贸区文化产权交易所拥有实体交易场地,并开通O2O的网上交易平台。“我们的会员单位都将拥有交易席位,交易所已经与国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今后在平台上交易的所有玉石都将拥有身份认证,包括硬度、获奖情况等等,每一张证书都是唯一的。”昨天,玉石交易所相关负责人透露,鉴定难一直困扰玉石市场发展,在市场平台的基础上,交易所将推动玉石国家标准的出台。

  玉石交易将实现线上和线下交易联动的模式。“交易双方可以先在网上看货,洽谈,到交易所交易。”玉石交易所表示,交易所将充分利用自贸区的政策,玉石可以采用保税保存的方式进入中国,可以保税交易、保税展示,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和收藏家进入中国。

  听说上海自贸区正在酝酿玉石交易平台,周先生表示,很感兴趣,计划来上海考察。

  自贸区将发展玉石金融产品

  作为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的服务窗口,“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玉石交易中心(上海)”建立在我国玉石产业领域形成的独特性与权威性基础上。除了现货、物权交易、产权交易外,无形资产交易、产业投融资、企业孵化器、文化创意等功能平台也将广泛开拓,并形成我国玉石产权交易的服务体系,在国家相关法规政策许可范围内从事各类玉石文化资产交易运营服务。

  “半年后,玉石交易中心将推出玉石资产金融化产品,打个比方,把100块玉石打包成一个资产包,上市销售股权,投资者可以购买,按照投资期限约定结算时间,到期后,投资者可以按照投资比例赎回,有价值的增长或者缩水。”玉石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元化的玉石金融产品都在开发中。目前按照我国政策规定,在自贸区外,玉石金融化产品的交易必须T+5,而自贸区内,可以实现T+0。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将为上海探索金融、文化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昨天,就在玉石交易中心挂牌前,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工商银行签约,在文化产品金融化设计、自贸区账户的开发等方面双方表示将深入合作。

  按规划,玉石交易中心的交易内容包括玉石艺术品实物交易、玉石金融产品设计开发、玉石文化基金投融资管理等相关产权交易服务方面的工作,包括信息披露、挂牌、预审、交易报单、交易经纪、咨询策划、会展论坛、基金设立、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私募引进、上市培育、质押融资、资产租赁等前置服务。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