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不识价值千万的和田玉 盗贼竟放进了浴池柜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吉林市公安局抓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特大入室盗窃和田玉制品的犯罪嫌疑人汪某。让人吃惊的是,盗贼根本没有对和田玉的鉴赏知识,他将价值2000万元的17件和田玉藏品藏在浴池开放性储物柜里。所幸警方及时破获此案并追回被盗物品。

元代和田玉藏品被盗

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内蒙古自治区珠宝协会成员王某珍藏的元代和田玉藏品被盗。“王家住在一楼,没有安装护拦。”办案民警介绍,据了解,王某的这些藏品原本在银行保险柜存放,因为刚刚参加完展览,还没来得及放回银行。王某把价值连城的藏品用蓝色旅行袋装好放在家中。没想到,有盗贼撬窗进入室内将藏品盗走。据王某称,他共丢失元代和田玉藏品16件、瓷器藏品1件,总价值达2000万元。

案发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刑侦、技侦、网安部门共同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一个月的侦破锁定犯罪嫌疑人汪某,该人因盗窃、贩卖毒品被黑龙江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因汪某2012年至今年7月,在吉林省四平市、吉林市有活动轨迹,8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向吉林省网安总队发来协查函,要求吉林省网安部门协助调查,发现线索立即抓捕。

专案组全力追踪窃贼

接到协查函后,吉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任剑波厅长做出批示:争取在我省抓获移交。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黎海滨、常务副局长于伟等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吉林市网安支队成立专案组,要求第一时间抓捕犯罪嫌疑人,全力缴回被盗藏品。专案组成立后,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的协查通报,立即启动东北四省区网安协作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侦查。

专案组发现该人在吉林省有长期活动轨迹,而且在东北四省区中只有吉林省未对其打击处理,专案组做出大胆判断,该犯罪嫌疑人是在案发前从吉林市经长春市再到内蒙古,其作案后很可能潜回吉林市。专案组进一步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汪某在吉林市经常活动的5处可能落脚点,安排警力重点蹲守。

 乔装成住户抓捕嫌犯

8月30日,蹲守民警发现,汪某在其妹妹家出现,因其妹妹怀孕,警方担心进入屋中抓捕,会惊吓到汪某的妹妹,于是专案组民警着便衣,化装成该楼住户。“我们一个人去敲门,说是楼下邻居,家中跑水了。”民警敲开门后,亮明身份,以调查汪某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为由,将其单独带到一个房间交谈。经过询问,对方承认在内蒙古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意配合民警回公安局接受调查。

经审讯,汪某交待,因为有盗窃前科,出狱后,他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前不久,汪某刚刚结婚,婚后,感觉手头有些紧,他便重操旧业。坐车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后,他随便走到一个小区看到一楼没有防护栏便撬窗入室盗窃。“他根本没想到自己偷的物品会值那么多的钱。”办案民警说,嫌疑人有三次犯罪前科,根本没有对和田玉的鉴赏知识。汪某交待,盗来赃物后,便将其藏在吉林市昌邑区一大众浴池内。

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该浴池发现,价值2000万的和田玉藏品竟被汪某放在大众浴池二楼一敞开式的储物柜里。当民警打开蓝色旅行袋时,看到价值2000余万元的元代和田玉及瓷器都在里面且无一破损后,都松了一口气。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