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南红五年间疯涨百倍 现涨幅相对平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华龙网-三峡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凉山南红玛瑙从2009年被发现后,就以爆炸性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几年来市场迅速扩张,价格也上涨了近乎百倍。对于一路飞升上涨的南红玛瑙,不少人用“疯狂的石头”来形容它。那这块产自大凉山美姑县的“红石头”,到底有多“疯狂”?

  南红玛瑙原石价格从最初的论斤卖,涨到现在的论克卖,一块拳头大小的好料动辄上十万元,五年间价格几乎疯涨百倍。

  韩龙是国内专业研究南红玛瑙较早的收藏家,在凉山对南红玛瑙进行了长期研究,在韩龙看来,南红玛瑙色泽艳丽、契合了中国传统的“红文化”,在所有玛瑙中最温润,兼有玉的特质,同时资源又比较稀缺,三个原因让南红玛瑙备受追捧,此外,凉山的南红玛瑙由于形成的地质背景等原因,让其成为非常值得收藏的一种宝玉石。

  “其实从现阶段来看,很多人对南红玛瑙的认识已经回归理性,投资开始谨慎起来,价格虽然贵,但涨幅基本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一位珠宝商说。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