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西安严惩玉器金属饰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
作者:陈黎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9月启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区县、各开发区、各单位积极行动,莲湖区四记重拳整治旅游市场四大顽疾、曲江新区重点规范大雁塔南广场照相经营活动、市工商局严查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莲湖区

  管控无死角 3个月无一例旅游投诉

  以北院门、钟鼓楼广场和回坊区域为整治重点,针对黑车、黑社、强行乞讨和景区市容环境秩序等四项顽疾性问题,打出四记组合拳,效果明显。9月底截至目前,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350万人次,无1例旅游投诉。

  整治中,莲湖区在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解决占道经营、煤烟烧烤、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同时,坚持每天日常值守不断线,坚持值守至22:00以后,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整治50余次,解决突出问题100多个。

  在旅游市场整治中,莲湖区采取了专组专管的方式,其中旅游交通秩序整治组以清理取缔黑车为重点。在鼓楼盘道、北院门牌坊等问题易发区域,劝离、处罚、值守等多措并举,效果明显。先后研究解决了北院门风情街占道经营、强行乞讨、钟鼓楼广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等突出问题。

  还对北院门风情街和鼓楼周边非法“一日游”开展了专项整治,取缔了非法“一日游”摊点7处。针对黑社采取游击方式设点揽客的现象,采取了旅游稽查队和群防队员联合巡查、值守的方式,基本杜绝了非法“一日游”摊点反复现象。

  为优化旅游市场软环境,在北院门风情街建立了区级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旅游投诉服务中心,全年不休。目前接待游客已超过2.3万人次。覆盖北院门风情街全段的智能Wi-Fi平台20日已正式开通,免费提供给广大游客使用。后期还计划向西羊市、大皮院、西大街延伸,最终建成智能Wi-Fi覆盖整个历史文化街区的智慧旅游景区平台。

  曲江新区

  打击“五黑”现象 整治围追游售

  旅游整治启动以来,曲江新区将整治工作纳入曲江管委会对各板块、各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年终考评,对于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在整治工作中,实行稽查队员明查与工作人员暗访相结合;管委会监督检查与景区自查自纠相覆盖,形成更加密集的整治网络。

  自10月1日起,在大雁塔南北广场分别设置“曲江新区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执法点”,便于及时受理游客咨询、投诉,现场解决问题及监控广场。

  其中对围追游售、流动照相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专人值守重点区域,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活动,监管合法照相人员。制定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照相服务商户管理暂时规定,加强行业自律,强调文明经营和明码标价。

  成立了“曲江新区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西大门周边旅游环境的综合执法工作。尤其是对区域内存在的引诱、欺诈、强买强卖的行为和不法人员进行第一时间处理,严厉打击 “黑车、黑导、黑托、黑社、黑站点”的“五黑”现象。

  同时,曲江新区开始对区内旅行社门市、网点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工商执照和旅游行业备案证件;对曲江区内玉器店进行突击检查,执法队员在区内玉器店门口值守,如发现有“黑车”拉客进店行为,则立即阻止。目前,由大雁塔派出所抽调20名警力已全员到位,组成曲江旅游市场环境专职巡防分队。曲江还多措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增加旅游咨询点,整体提升曲江旅游服务质量。在曲江旅游官方微博上推出鼓励市民、游客抓拍“黑车、黑导和黄牛党,传递曲江旅游正能量”活动。

  市工商局

  严查“黑车”“黑导”违法行为

  经摸底调查,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旅游商店1376个,分布在旅游景区(点)及其周边的商店有553个,占40.2%;玉器工艺品商店主要分布在市内的几个大型古玩市场内,而涉嫌依靠“黑车”输送客源的旅游商店以玉器、工艺品销售为主,分布在去往旅游景点的沿途背街区域。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工商局针对“黑车”、“黑导”向旅游商店输送客源吃回扣,侵害消费者利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旅游商店商业贿赂案件10件、虚假宣传案件1件,罚没款共计15万余元,已掌握10余家给黑车、黑导人员贿赂的相关线索,目前正在进行证据收集工作。

  重点对消费者反映销售质次价高、虚假标注或虚假宣传问题较多的商户以及景区周边及沿线游客出入较多的商店进行锁定,并派专人进行盯守,取得第一手资料。然后全面分析,掌握线索,锁定涉嫌商业贿赂的商店。对排查掌握的问题商店,由执法办案人员直击涉嫌的核心,核查相关票据进行取证。市工商局还建立了举报投诉激励机制和保护举报人制度。

  目前,市工商局正在对全市玉器、金属饰品等旅游商品进行抽检,依据抽检结果将严处一批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虚假标注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全市玉器店、旅游纪念品店、土特产店的摸排工作,锁定“问题店”,对涉嫌销售存在质量问题商品的商店,进行虚假标注和虚假宣传,依靠回扣、返点让“黑导”、“黑车”拉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取证工作并依法严处。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