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市民看走眼花2万买了块合成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鹤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很多人手里有了闲钱,为了能让钱保值或升值,部分市民瞄上了古董,然而拣着宝贝的占少数,看走了眼买了赝品的占多数。

  齐先生特喜欢看电视播出的古玩鉴宝节目,每当看到鉴宝专家为当事人鉴定宝物后,当事人兴奋的表情,他的心也无法平静,此后他多了一个爱好,闲暇时到古玩市场转悠。到外地出差,他也不忘逛当地的古玩市场。近日,齐先生去北京出差,碰到一男子,该人一脸焦急,对齐先生表示他手里有好东西,是用和田老玉雕刻的龙玉坠和玉兔,问齐先生买不买。齐先生经观察,透过两样物件间隙,能看出整体成色。男子称,这两样东西是祖传的,已有百余年了,成色好,要在市面上卖到十几万,但他现在急用钱,如果齐先生觉得物件不错,给个价,差不多就卖了。齐先生拿着两个物件心中暗喜,又听到旁边人不住的称赞,齐先生开价两万元。对方开始不同意这个价格,最后说:“看着你和这玉挺有缘的,我也急着用钱,卖给你吧!”

  齐先生小心翼翼地拿着两个宝贝乘上了返家的列车。回家后,不忘向家人炫耀自己的战利品,家人怀疑他看走了眼,如果是好东西,对方怎么能轻易卖给他。家人提醒他请专业人士鉴定,于是齐先生把物品拿去进行了专业鉴定。鉴定结果出来了,齐先生目瞪口呆,自己花费近2万元买来的“宝贝”,竟然是价值百余元的普通合成材质玉制品。

  齐先生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古董收藏者,不要盲目购买古董,古玩市场水深莫测,不掌握专业知识或权威机构的鉴定,不要涉足。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