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玉石要多学习多练眼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江南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不管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以现实乃至发展的趋势来看,中国的玉文化应该是国粹中的国粹。玉文化绵延7000年,至今魅力不减,生命力越来越旺盛,不能不说是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玉器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礼仪、商贸、图腾、宗教、信仰乃至生活习俗和审美情趣所产生的深刻影响,是其他任何古器物无法比拟的。

  “黄金有价玉无价”。黄金价格的不断波动,使不少收藏者或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玉石。近年来,玉石价格也是一路高涨,一些顶级翡翠的价格涨幅更高。我建议,在购买玉器之前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多练眼力,多了解收藏常识和窍门后再去收藏或者投资,这可以减少买假的概率。光凭理论知识,知道衡量翡翠玉石的品质好坏要看质地、水头、颜色等等还不够,必须要多看,在藏品品鉴环节,翡翠楼将拿出一些高端的玉石进行展示,好东西看多了,自然就有感觉了。下次再看见差一点的东西,就能一眼辨别。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