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4年最揪心的四种宝石
作者:卢小明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宝石界可谓成员众多,传统的红蓝宝石、祖母绿、红珊瑚这些都是宝石界的元老。在收藏盛行的今天,宝石新贵层出不穷,甲午马年就要过去,在这一年中究竟哪些宝石让您倾心,又有哪些宝石让您揪心,本期北京商报记者为您盘点马年最揪心的四种宝石,不知您是否也感同身受呢?

  南红涨得最闹心

  从2009年开始,南红原石和成品价格一年都要翻几番,同比涨幅远超名人字画和房地产,更别提股票与黄金了。2014年,北京红石坊举办的首届中国南红文化研讨会上,北极珠宝玉石协会会长承认,“南红价格大涨,五年价格涨了上百倍”,且认为市场并不存在炒作。

  从潘家园旧货市场各家商户处也可得知,五年前,一颗普通大小、品相不错的南红圆珠只要几百元左右,现在即便有瑕疵的也要上千元,完美品相则万元难求。这还是上工的素珠,如果是名家工的,就只能以几万、几十万元计了。商户都说,现在保山南红最受藏家追捧,可是保山出的料每年都在减少,曾经的上乘南红便没有再降价的可能。

  琥珀贵得最寒心

  琥珀价格攀升大约是在2012年开始起步的,2013年价格迅速暴涨。全球最大的琥珀生产地在波罗的海,产量占全球的80%。为了防止外国人走私,当地政府在入境时对外国旅客层层盘查,对于前来做生意的人保持着高度警觉,可见琥珀的珍贵和生意的难做。

  琥珀中价格最贵的是多米尼加蓝珀,每年出产不到50公斤。听说李连杰有串108粒的多米尼加蓝色琥珀佛珠,之前价格低时值100多万元,现在400万元也不卖。仅在潘家园市场中,一个银托的7毫米球面蓝珀戒指,缅甸的不到千元,而多米尼加的料则一两万元,这就足够让每个想戴美丽蓝珀的女人寒心了。

  青金挖得太烦心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青金石的价格翻了至少3倍,前两年几百元的手串如今能卖到2000多元,之前千元的中型摆件如今万元也有人要。不过看看前面几块疯狂的石头,青金石的涨幅对藏家来说甚至可以算得上“仁义”。青金石的矿脉多,年矿产量多,但其中的好料却十分稀少,在每年出产的青金石中至少有80%达不到宝石级。

  自2014年春节后,青金石价格市场行情很不错,品质也从一般朝着精品进军。在潘家园市场仔细观察就能够发现,和2014年新进的货相比,去年的旧货无论抛光度、精细度、美观度都没有今年的样式多。

  墙外绿松太操心

  中国人对绿松的利用可以说是历史悠久,几千年前人民便将绿松镶嵌在首饰、刀剑之上。藏药中常常使用绿松,据说绿松水消炎效果极佳。然而绿松的价值始终不温不火,千年来都作为其他宝石的配角存在着。由于埃及、欧美等国对绿松的认可度较国内更高,上好的绿松都以平民价格被出口到国外。

  近几年,随着绿松的矿藏量日益减少,政府开始采取保护措施;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眼界的开阔和西方文化的影响,绿松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稳步提高。仅用了五年时间,绿松的价格就翻了30-40倍,尤其是瓷松,“高蓝高瓷”的品相在绿松收藏圈备受追捧,价格年年刷新。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