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珠宝首饰价格虚高退货难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期,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大连市甘井子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大连市珠宝玉石协会开展“珠宝质量周”执法检查,对辖区各大商场35户从事贵金属首饰和珠宝玉器销售的经营者进行了明察暗访。

  通过调查发现,各大商场出售的珠宝,9成以上有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证书,能够做到明码标价,但是部分商场也存在价格虚高、退货难等问题。

  虚高价格让人眼花

  案例

  张先生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一家商场购物,交款时收银员赠送了一张珠宝抽奖赠券。来到珠宝柜台后,他幸运地抽中了一等奖,商场称,全部商品可以低至3折购买。他看好了一款玉坠,原价3000多元,折后只有900多元,就买了下来。回家仔细查看玉坠,张先生怀疑价格虚高。

  专家解读

  珠宝行业对于珠宝的估价主要依据其色泽、净度、重量及抛光等后期加工水平的高低。虽然国内在珠宝估价上有一定的原则,但在实际交易活动中很难形成统一标准。

  消费点评

  商家会根据生产、销售、管理各个环节估算成本,并揣摩消费者的心理。因此,消费者购买贵重珠宝首饰时,不要被所谓的“低价”“打折”所迷惑,要特别注重产品品质。如参与抽奖等活动,一定要保存购物小票、抽奖凭据等。

  “问题珠宝”退货难

  案例

  张女士以旧换新购买了一条53.2克的金项链,几天后发现项链连接部位出现裂痕,维修后佩戴时又发现6处裂痕,经过协商后另加3000元更换了一条新项链。

  专家解读

  黄金比较软,对于其能够承受的拉力、焊点的牢固程度等方面,目前国内还没有明确的工艺质量标准,更没有明确的行业售后标准。只有金饰品的断口处出现明显的金属缺失、切口有杂质或明显砂眼,才能被认定为金饰品的质量问题。

  消费点评

  金银珠宝等穿戴类商品,出现损坏后,很难判定是消费者过失所致,还是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一旦金项链出现断裂,商家一般不会将这种情况认定为质量问题,即使同意更换,也是在以旧换新的基础上换大不换小,补齐差价。消费者在购买金银首饰时,要注意查看外观,特别是连接部位。同时,要仔细检查相关质量鉴定证书。

  专家提示

  大连珠宝玉石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军介绍,珠宝里只有翡翠分A货、B货和C货,未经充填和加色处理的天然翡翠称为A货,经过充填(如充填高分子聚合物等)处理的称为B货,经加色处理的称为C货,如同时存在充填和加色处理的称为B+C货。

  个别珠宝销售人员未经专业系统培训,不能向消费者准确地介绍珠宝玉石的品质,甚至为了卖出商品,误导消费者。从甘井子区消协统计的数据来看,由于服务人员缺少专业知识导致的珠宝消费纠纷占2成。广大消费者最好事先掌握自己要购买的玉石饰品基本常识,多比多看。有条件的消费者,在购买高档饰品时,最好请有专业知识的相关人士现场指导。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