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传奇美玉——和田玉的形成之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7-8亿年前,新疆南部是一片汪洋大海,在海底大量深积了一种叫白云石大理岩的岩层,这便是和田玉最初的坯胎。


大约在2.5-3亿年前,这片汪洋的地下涌现出了大量炙热的岩浆,这些岩浆悄然渗入到白云石大理岩的内部,在温度到达三百至四百摄氏度的苛刻条件下,岩石的结构就开始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形成了以透闪石为主的一种新的岩石,和田玉也终于完成了这漫长的生命之旅。



距今一千万年前,喜马拉雅造山运动突然爆发,就在这次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沧海变幻为了巍峨的高山,随着地壳不断抬升,和田玉也有了和人类相遇的微妙契机。





从地质科学观点看,和田玉有明确的科学含义。它是指分布于中国昆仑山,有白云石大理岩与中酸性岩浆接触交替而形成的玉矿,有白玉、黄玉、青玉、墨玉等一系列品种,尤以白玉为代表。它的成因、品种在世界软玉中居独特地位,具有典型意义。世界软玉品种单一,且多为碧玉,而和田玉品种多,有世界罕见的白玉,玉质居世界软玉之冠。世界矿床为蛇蚊岩型,与超基性岩有关,而和田玉矿床为非蛇蚊岩型,其成因不是区域变质形成,而是典型的接触变质形成,这些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独特的。

  和田玉是中国人自己的玉,和中华文明融合在一起,是华夏象征之玉;国人爱和田玉,但在泛和田玉时代,和田玉却真假难辨。即便是喜欢玉器的人,也可能并不清楚。其实新疆玉、俄罗斯玉、青海玉、韩国玉都被统称为和田玉——无论在商场、实体店,还是网店,没人会细说产地,就连鉴定机构的鉴定证书也未曾标明产地。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