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东汉和田玉镜首次来汉亮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上月,“中国文谷”重要项目之一的武汉文化产业会展基地落户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作为落户后的首个项目,“2015中国(武汉)首届玉石珠宝艺术收藏博览会”于5月1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5天。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博览会引入了一批国内外玉石珠宝原材料供应商,为市民展示和田白玉、缅甸翡翠、东海水晶、阜新玛瑙各地玉石品种,还将展示沉香、紫砂、根雕等工艺艺术品。

  作为主办方之一,武汉文化产业会展基地将携多件艺术珍品亮相,其中包含首次在武汉亮相的东汉和田玉镜和西汉和田玉官印。

  武汉收藏家协会古玉文化研究会会长肖向华介绍,古代多用铜镜,玉镜是王室贵族使用的礼器,是等级身份的象征,此次展出的和田玉镜子背面火焰纹、回云纹、饕餮纹完整,具有很高的文史研究价值;而展出的西汉和田玉官印上刻有“建阳右尉”,此印在故宫研究室玺印组出版的《秦汉魏晋南北朝官印征存》一书中有记载,应出自汉武大帝刘彻的孙子刘咸出任建阳节侯时代。(郑汝可、张晓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