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北京楼兰漠玉故宫文化珠宝展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今天上午,为迎端午纪念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北京楼兰漠玉故宫文化珠宝展”开幕,用楼兰漠玉雕刻的“故宫文化珠宝”系列饰品首次亮相。

  记者在北京西三环中路航天桥下西南角《楼兰漠玉珠宝体验中心》的展会现场看到,楼兰漠玉雕刻的“龙纹团圆” 、“凤纹团圆”、“望女成凤”、“望子成龙”、“双龙大团圆”、“腊梅丹青”、“双鱼报平安”等两岸故宫典藏系列珠宝,惟妙惟肖,可爱至极。

  工作人员介绍说:“故宫文化珠宝展有一款‘玉兰情簪’,是康熙年间,雍亲王‘四爷’最喜爱的玉兰花,并做成发簪送给心爱之人,作为定情信物。玉兰情簪,代表‘情比金坚’、‘永恒久远’,赠与爱人,古典之美,脉脉含情。这些都是玉雕大师根据楼兰漠玉的‘俏色’采用了立体浮雕和镂空的雕刻工艺雕刻而成”。

  两岸故宫文化珠宝展,把数千年的皇家文化和珠宝文化,以现代创意和时尚手法演绎,赋予老文化新生命再现给社会和民众,楼兰漠玉珠宝传承宫廷美学,推动了国人富、贵、雅的转变,把皇家珠宝文化发扬光大,得以世代传承,让炎黄子孙感受中国数千年的文化精髓。

  今年端午节巧遇父亲节,珠宝展上同时推出了楼兰漠玉珠宝新款“长寿龟”“吉祥瑞兽”和“十八罗汉手串”等把件手串系列,供人们为父亲节挑选。

  “北京楼兰漠玉故宫文化珠宝展” 在中关村四通桥东数码大厦A座三层【好运石道城】同时举行,将截止到6月30日结束。



故宫文化珠宝展现场展示的“玉兰花” 系列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