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蜜蜡一定要保养好,好蜜蜡是价值连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老蜜蜡的收藏价值比普通蜜蜡要高很多。一些专营琥珀、蜜蜡的店铺中,通常都会摆放一件具有一定历史的老蜜蜡珍品,并不出售,只作为镇店之宝。与黄金一路下跌的市场行情截然相反,蜜蜡由于其稀有性,近几年来价格一路攀升,特别是一些年代久远、有收藏价值的老蜜蜡,价格三年来涨了10倍。

  目前市面上品质一般的新蜜蜡,每克的售价已达100元左右,其去年其每克的售价才只需40——50元。品相较好的蜜蜡升值的速度更快,从前的300—400元/克的蜜蜡,现在已飙升至现在2000—3000元/克,其中精品老蜜蜡更是高达数千元一克,其价格远超黄金。最近几个月,蜜蜡的市场价格原来涨价的基础上,再次出现20—30%的增长,品相好的蜜蜡甚至出现1——2倍的翻涨。现在,蜜蜡成为收藏市场的一匹黑马,其销量甚至超过传统的翡翠与和田玉。不少经营翡翠、和田玉的商家也开始在店面增设蜜蜡,更有甚者干脆转行做起蜜蜡生意。

  目前鉴别蜜蜡的方法有很多,但归纳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种:首先是看颜色。蜜蜡的颜色十分丰富,除了常见的黄色之外,还包括红色、蓝色、黑色、紫色、绿色等,而且颜色看上去很舒服,颜色过渡十分自然,而假蜜蜡颜色往往深浅不一。

  其次,在购买琥珀的时候,先观察它体内含有的气泡,若气泡多为圆形则为真货,一般来说压制琥珀中气泡多为长扁形。在挑选琥珀或蜜蜡的时候,也可以用手摩擦其表面,会产生松香味的则是真货;或者将针烧红刺蜜蜡,会有淡淡松香味道,而电木、塑料则发出辛辣臭味并粘住针头,许多藏家都用这个方法检验蜜蜡的真伪。

  将蜜蜡放在饱和的盐水中,真琥珀由于密度小会漂浮在水上,而普通塑料、玻璃、亚克力和电木会下沉。

  最后,蜜蜡与琥珀有机宝石一样,触摸起来是温暖的,不会有冰凉的感觉,而人工合成的蜜蜡触摸起来就如同触摸玉器、玻璃等物体一样觉得冰凉。

  蜜蜡和琥珀的养护很简单,可以经常佩戴、把玩。蜜蜡害怕高温,不要把其长时间置于阳光直射或高温的地方,因为过于干燥会使它产生裂纹;蜜蜡是一种有机天然化石,怕强酸强碱,会被腐蚀,所以不能戴着蜜蜡饰品洗澡,也不要让蜜蜡与含有酒精成分的如指甲油、香水、发胶等有机溶液接触;蜜蜡硬度低,要小心不要摔碰和被利器划到,也不要与钻石等尖锐或硬的首饰一起存放;蜜蜡沾上灰尘和汗水后,可以用温水清洗,用手轻搓,冲净,用软布如眼镜布擦干,擦上少量橄榄油或茶油就可以使光泽恢复;对于蜜蜡来说,最好的保养是长期佩戴,经常把玩,因为人体的油脂可以让蜜蜡表面形成一层鲜亮的包浆,越带越光亮。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