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警惕!这不是和田玉!这是高筋玻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有一种材料,既不是玉,也不是石头。但随着韩料的价格在过去几年也有所上涨中,它赏心悦目地登上了玉石市场的舞台。乍一看,它白度一流,材料的浑厚感凝重感极佳,上手一摸,手感也十分细腻。再用灯光辅助观察一下,灯打无结构!多少资深玩家追求的,就是玉料灯打肉眼无法观察到结构,这是羊脂白玉的重要指标之一啊!但事实呢?它是一块人工合成的玻璃!

  而市场上用来造假的玻璃也有很多种,下面就来讲讲这常见的三种玻璃料器。

  高筋玻璃

  脱玻化玻璃算是最初的仿和田玉料器,之后又出现了一种与和田玉更加相似的玻璃料器,那就是高筋玻璃。

  高筋玻璃是一种很具有欺骗性质的东西,外观酷似和田玉,具有高白,有结构,高硬度的特征,比较耐摔。常见冒充手镯、平安扣等素件,加入颜料,还可以用来冒充糖玉、碧玉,这是一种容易让人看走眼的材料。

  而之所以高筋玻璃比较像和田玉,是因为它也有若隐若现的结构,这需要初学者学习了解以资区别。藏玉就认识的一位玩和田玉的高手就曾花3万元买进大约1公斤高筋玻璃仿制的“白玉籽料”,至今痛惜不已。

这是高筋玻璃的断面

  但高筋玻璃的局限性也是有的,比如它结构呈现象片状分布或点状分布,过于均匀,没有水线或者明显的块状棉,最重要的是比重要比真品要轻许多,上手后只要心理有防备一般不会吃药。

  乳化玻璃

  除了脱玻化玻璃、高筋玻璃外,如今市场上最常见的料器就是乳化玻璃了。

  乳化玻璃也称之为“酸化蒙砂玻璃”,是一种新型的合成玻璃,主要特点是表面光滑,玻璃中间部分呈白雾色,且有隔离射线的作用,是人们常用的装饰材料。但如今在玉石市场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频繁。

  最近市场上充斥着一些宣称是外蒙料的这些所谓的和田玉(外蒙料说白了就是蒙外行的料子),就是这种乳化玻璃,也叫溶岩玉,主要成分是钠、铝、硅、氧,并含有少量氟及硼。

 人工合成的外蒙料

  由于“外蒙玉”可以通过人工调试制作,降低玻璃的透明度,模仿玉器的白、润、透,再起个与俄罗斯玉相近的名字,使一般人听了相信,看了走眼,不少“高手”也很难辨别。外蒙料在前期也着实骗到了不少多年从事玉料生意的商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