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打眼故事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日,宁波印石收藏界人士陈云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收藏“打眼”的故事。

  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午后,陈云在江东曙光菜市场外的地摊上闲逛,看见有个摊位前放着几块半透明的印章石,上有鲜艳夺目的红色斑块,如鸡血流淌其中。

  这莫不是名贵的鸡血石?陈云内心一阵激动,便脱口问道:“老板,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鸡血石啊!”

  老板殷勤地将两方“鸡血石”印章递到陈云的手上。只见这方“鸡血石”温润光滑,对着阳光看,呈半透明状,石体中的“血丝”清晰可见。陈云一阵狂喜,但表面上又装作很平静、很内行的样子,问道,“老板,这鸡血石很一般的嘛!什么价呀?”

  “您看它的底子多透明!再看血色,多鲜艳!东西就是要卖给识货的人,看您这么内行,就保本价给你吧:80元,够意思吧?”

  那时陈云的月工资才200多元,但对于这么一块印面尺寸有2.5厘米见方的“鸡血石”,陈云觉得80元应该是地板价了。但陈云嘴上还得继续向摊主讨价还价:

  “太贵了吧?我上次在别的地方买的鸡血石才几块钱呢,也很不错的。”陈云胡乱编了一个借口。

  “50元好不好?再低我可要亏本了!”

  “你亏不亏谁知道啊?你的价格要人家接受才行啊!”

  “那您说多少?”

  “20元!”说出这个价时,陈云心里其实担心得很,生怕叫得太低了老板不肯卖。

  “太低了,我亏大了。不卖了!”老板果然收手了,陈云心下后悔,但面子上又不能妥协,只得放了石头,慢慢起身要走。

  没想到这时候老板反倒急了:

  “算了算了,今天下午还没生意呢,您是第一笔,亏点就亏点吧,就依您了,20元成交!”

  陈云赶紧付了钱走人,回到家检验真假。他用刻刀在石头上刻,竟丝毫未损,硬度高得离谱。再请教篆刻界朋友,答曰:人造假鸡血也!树脂做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