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第12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玉都笑迎八方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亚心网讯(记者 廖可芳)8月28日上午,第十二届新疆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在“世界玉都 丝路名城”新疆和田盛大开幕。美丽的玉龙河畔,为八方的客人准备了一场盛大的玉石盛宴。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和田玉原石展销、玉雕大师作品展示、第二届“和田玉王”原石评选及“玉都杯”玉雕作品评奖、玉石拍卖、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和田手工羊毛地毯、艾德莱斯丝绸、和田维吾尔药品展、国内百家旅行社和田行等内容。

开幕式现场,来自国内著名歌唱家夏米力等著名歌手带来精彩的演唱,当天新疆军区文工团、和田新玉歌舞团、北京也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当地民众送来了一道文化大餐。

整场文艺演出,整台演出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歌曲、舞蹈、魔术、杂技、变脸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序幕“和田美玉炫昆仑”、魔术“大变活人”、“皮山—让我告诉你”、“艾特莱斯之花”及尾声“大美和田”等节目组成。以丰富的舞台魅力展示和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以及新疆歌舞风采,文艺汇演宏大的气势、昂扬的韵律、多姿多彩的形式、优美独特的艺术风格征服了在场民众。

开幕式上还为和田玉原石“玉王”获得者、“玉都杯”玉雕作品和和田玉文化大使颁发荣誉了证书。

和田是羊脂白玉的产地,被誉为“玉石之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得天独厚的旅游及特色产品资源。文化节上重点展出了和田玉原石、玉雕大师作品以及手工羊毛地毯、艾得莱斯丝绸、维吾尔药品、旅游纪念商品展、和田特色美食等。

当天下午,举办的“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围绕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推动和田玉石产业发展和玉石文化挖掘整理拟定研讨课题,并邀请国内珠宝玉石行业知名人士、专家及企业家进行论证。新疆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严民范同志就职业教育和和田玉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如何助推和田地区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学术报告。中国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轮值主席、新疆和田玉中心联盟商会会长马国钦同志就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思考作学术报告。

据悉,近年来和田地委、行署坚持以玉石文化旅游节为平台,不断创新办节理念,丰富办节内容,提高办节水平,唱好经济、文化和民族特色三台戏,促进招商引资、旅游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区内外参会参展客商、企业不断增多,层次日益提高,促进了和田的繁荣与发展,已成为促进和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