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如何选购和田玉籽料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和田玉籽料99% 带有轻重不同的料裂或少许的杂质,故而玉器行内称裂或咎。一般裂绺和较明显的杂点处都会在作工时加已修饰,而存在的小裂绺,在不影响玉器的美观和它的牢固度的情况下,均属于正常范围。

2、传统上和田玉原料的产状分为山料、山流水料和子料(籽料),其市场价格有较大的差别。但产状的鉴别没有具体指标或参照物,某些产状特征也完全可以人工模仿,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花费高价购买“籽料”时,要仔细斟酌。

3、根据相关鉴定标准,质检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不会标明和田玉的产状,不会出具“子玉”这一结果,但有时在原料形态描述时使用“卵石形”一词。  

如何选购上等的和田玉籽料

对于和田玉籽料的收藏是很多藏友们共同的爱好,但随着玉料的减少,开采难度随之变大,加上籽料本来就十分稀少,所以能够买到一颗好的和田玉籽料是一件幸运的事,那么如何选购和田玉籽料?

必须具备型、纯、皮、细、裂、僵六要素,才能称为上等的和田玉籽料。如果不具备这六要素,那么用这种和田玉籽料雕刻成的工艺品价值也不会太高。

型:不能选购那些形状歪七扭八的籽料,如果选购这样的籽料会对以后的雕刻产生很大的影响,很难做出精品。

纯:选购时要看籽的纯度,不能有杂质,不能有棉絮等物质,并且布局匀称。

皮:皮色是选购籽料最为重要的,因为颜色美丽,它具备的价值就高。当然,要区分好是否为人工染色。

细:细就是指用手摸起来手感怎么样,有没有细腻温润的感觉。籽的颗粒布局越细小料子摸起来越细腻。

裂:俗话说“十籽九裂”这句话是没错的,好的籽不能有裂,至少不可以有大裂。细小的裂纹或许只是附在皮相,回去经过加工是没有大碍的。但是裂的太深,就基本上是废籽料了。

僵:又称为石,是已经坏死的没有形成玉的局限大多僵硬。由于和田玉质地软,很难浮现出来,但是是要在购买时用强光照一下,如果是有僵的地方,那个位置是不透光的。

总结来说,选购籽料要注意型好,没有大裂或是深裂,皮质细腻,无花无僵,能保证好这几点,基本上就能选购一个不错的玉石籽料。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