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为什么冰火两重天?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从现在市场上和田玉价格行情来看,高端的和田玉价格近十年来一路攀升,而且还在持续高涨;与之想成鲜明对比的是低档和田玉在今年却迎来了几度低潮。同样是和田玉,和田玉价格为什么冰火两重天?和田玉价格决定因素有哪些?

  和田玉价格冰火两重天,首先是因为和田玉的玉种玉质不同。这也是决定和田玉价格最根本的因素。和田玉白玉,羊脂玉,顶级黄玉,它们的玉质都特别好,而且很稀少,故这样的和田玉价格自然价格很高。相反,像青白玉,和田玉青玉,山料等,因为产量大,玉质相对有颜色、光泽上的瑕疵,故这种低端和田玉价格低。

  第二导致和田玉价格冰火两重天的原因,是高档和田玉与低端玉的成本不一样。从原料的成本到加工雕刻的成本,高档玉与低端玉都不一样。比如原石和田玉籽料不加工的成本就在万元一克,而廉价的山料可能几百元就能买到几块。因此种种成本导致了最后的价格不一样。和田玉最原始的成本在最后的价格上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用雕工来说,高档和田玉一般请名家雕刻,这个雕工费也很高,这些都要算入到最后出售的价格上。

  最后一点,和田玉价格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部分炒作。和田玉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不像一般的商品一样可以根据某一个标准定价。而是一种很难定义的商品。一件普通的和田玉石,只要喜欢它的人越多,炒作一下,它就可能变成奇石真宝,价格自然会上涨。相反,那一天,中国人不再以白为美,而是以青为美,所不定现在高档的和田白玉要与低档的和田玉青玉调个价位呢。

  和田玉价格冰火两重天,是如今市场上正常的情况,作为和田玉收藏爱好者,建议大家跟随市场潮流走,多收藏高档和田玉,毕竟越稀少的东西只会越珍贵。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