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不要上了“捡漏”的当!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热闹的中国白玉市场上,和田白玉、俄罗斯白玉当属三大主流白玉品种!韩国白玉和罗甸白玉已经是冒充三大主流白玉的主力军,今天,小编整理了这些容易与主流白玉混淆的玉做个简略介绍,希望各位玉友能掌握他们的主要特征,不要吃药!

  第一,贵州罗甸白玉。

  罗甸玉石常见到的都为石料(山料产出),颜色白中带灰,部分纯白色,少量淡绿色,极少的黄色。市场也有带皮的一款约100多斤重籽料,但其内部颜色,结构,润度无法看到。对于山料感观为光度好,油润度不够,表面干涩。经加工后雕件成品事看,白度尚可,有骨瓷感。透明度稍差由透光度弥补,抛光后有油润感。

  新疆和田玉和贵州软玉区别:

  罗甸玉结构虽然细腻,但多数料发闷,有点僵,缺少油质光泽,略显呆滞,缺乏灵气,类似瓷器。

  新疆和田玉从感官上看,质地温润,呈油质光泽。

  第二,韩国春川玉。

  1.首先是看颜色,春川玉多为灰黄绿色调的白色、灰黄白色,用肉眼能够看见细小的针状白点。透明度较差,有假皮充籽料。而和田玉洁白自然,温润柔和;俄玉颜色白,但白而不润;青海玉多呈灰白、蜡白色,有灰暗不正的感觉,但透明度较好。

  2.其次是看质地,春川玉密度、质地略松,颗粒感强,雕刻时易崩口,抛光后玻璃光泽不强,略有蜡感,光泽不柔和,并稍微偏轻。而和田玉有云雾状结构的玉花,质地细腻、稍压手,可精雕细琢,光泽温润,具有明显的油脂感。

  3.最后是试硬度,春川玉硬度约是5.5左右,比和田玉稍微低一点,略高于玻璃,刻划玻璃时要用点劲才能划出痕迹,而和田玉刻划比较客易些。

  第三,江苏溧阳梅岭玉。

  梅岭,位于江苏溧阳平桥与安徽广德庙西搭界处,地下蕴藏着玉石矿体,因发现此玉地点名梅岭,故名此玉“梅岭玉”。梅岭玉呈白至灰白色,有的呈白至青绿色,质地细腻,结构致密,透明度较好,属中低档软玉类。

  新疆白玉在不同方向下观察均具有一种温润柔和的光感,江苏小梅岭白玉的光泽呈现一定的方向性,不同方向下观察光泽强度有所差异,光泽显得有些黯淡和沉闷感。宝石显微镜放大观察白玉的抛光表面,发现江苏小梅岭白玉表面呈明显的线状和波状起伏,可见方向性平行排列的凹坑与麻点,而新疆产和田玉表面透闪石颗粒呈交织毛毡状结构特征。

  第四,辽宁岫岩软玉。

  岫玉与和田玉的颜色不同,岫玉的颜色种类非常的丰富,几乎涵盖了各种的颜色。而和田玉的颜色大致上只有白、黄、青、绿、墨色等,而且多数都为单色玉。

  和田玉的光泽是呈油脂样光泽,而岫岩玉的光泽多是为蜡状光泽,相比较起来和田玉的光泽要更弱一些,而且和田玉的光泽是呈温润的油脂光泽,岫岩玉的光泽则不及和田玉。

  和田玉的密度很高,而岫岩玉的密度则比较低,将和田玉放在手中会有压手感,岫玉放在手中会感觉轻飘飘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