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温润高雅的和田玉白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碧玉代表的是清幽淡雅,而在和田玉的几个玉种之中,白玉又是代表哪种气质呢?

    白玉被称为和田玉的优质品种,乃玉之上乘之料,制作出来的精美的玉白菜、玉观音、玉佛更显其柔美润滑质感,仿若婴儿肌肤般温润如丝。制作出来的玉如意,玉璧等更彰显其和平,安详,团圆之美。

    白玉的特征在于它的“白度”,而白必须与它本身的质地相符合,才会显示天然与雕凿的美质。“白度”传统分法依次有:羊脂白、梨花白、雪花白、鱼骨白、象牙白、鸡骨白、糙米白、灰白、青灰白等,其中籽料羊脂白(质地如同绵羊的凝脂)材质完整并带有皮壳为精品,且单原石重量越大价值越高。

    因为白玉高雅的特质,在古代帝王多选其为玉玺之材。

    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宝石级材料,是白玉中质纯色白的极品,具备最佳光泽和质地,表现为:温润坚密、莹透纯净、洁白无瑕、如同凝脂,故名。象征着“美好、高贵、吉祥、温柔、安谧。籽玉中最珍贵的白玉是羊脂玉,凝如白脂。真正的羊脂玉,不仅白若羊脂,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达到羊脂级的山料或籽玉可匹敌的。羊脂玉取得难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可以这样说,现在就是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精绝之品羊脂玉。作为和田玉的上品,我们其色,其质,让我们向往那至纯至真的爱情和友情的象征。用它来做伴,能净其身、和其气、养其神、美其容、安其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