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玉性之美鉴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古人们对玉的开发都是从使用和信仰两方面展开的,而且首先是从制作玉器开始的,因此对玉的优良性质的研究自古都很重视。玉美学也是先从玉性美开始研究的。古代“首德次符”的审美原则有效地促进了玉性研究的发展。

玉性美
1.玉韧美

玉的硬度不能与单晶宝石相比,但它的韧性极高,居自然宝石之首。这是因为软玉 是由细粒组成和纤微变晶交织结构或毛毡状结构等因素决定的。

2.耐磨性高

软玉因为有一定的硬度,韧度强从而具有较高的耐磨性。

3.光透柔和

与单晶宝石不同的玉石是矿物集合体,软玉颗粒细腻,故多显半透明或不透明特性 和田玉是我国透明度最佳的软玉种。中国的软玉光透柔和,呈现朦胧的阴柔美,与单晶宝石较强透明度、光辉耀眼、显阳刚之美呈明显对照。

4.导热率低

对冷热变化表现为惰性,冬天摸它不显很冰手,夏天摸也感不到热的刺激,冬暖夏凉,适宜于贴身佩戴。

5.化学稳定性强

软玉自身不受酸碱磨蚀,故能埋于地下千年万年而保持化学稳定性。

6.玉声美

软玉质地致密,敲之声音远播,“金声玉振”就是表现玉声美的感悟。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